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5164 收藏人次:3955344
由肛門排出的臭氣。如:「臭」、「放」、「滾尿流」。
形容令人不屑的。如:「話」。
倒灶     
瀏覽人次:12606 收藏人次:145674
比喻胡言亂語,行為亂七八糟。如:「這些狗倒灶,來路不明的傢伙,大家要小心。」也作「狗皮倒灶」。
脫褲子放     
瀏覽人次:3184 收藏人次:0
(歇後語)多此一舉。如:「你做這件事簡直是脫褲子放──多此一舉。」
滾尿流     
瀏覽人次:2945 收藏人次:169850
1.形容非常驚懼害怕,狼狽不堪。《水滸傳》第六六回:「要和尚燒得頭燋額爛,麻婆子赶得滾尿流。」也作「尿流滾」、「屎滾尿流」。
2.形容極度喜悅興奮。《儒林外史》第一九回:「飯店裡見是潘三爺,滾尿流,鴨和肉都檢上好的極肥的切來。」《紅樓夢》第二回:「(雨村)又寄一封密書與封肅,託他向甄家娘子要那嬌杏作二房。封肅喜得滾尿流,巴不得去奉承。」
    
瀏覽人次:2872 收藏人次:1081729
1.臀部。《儒林外史》第四二回:「那六老爺從廚房裡走出來,兩個婊子上前叫聲『六老爺!』歪著頭,扭著股,一隻手扯著衣服衿,在六老爺跟前行個禮。」也稱為「臀部」。
3.泛指物體末端的通俗說法。如:「香菸股」。
拍馬     
瀏覽人次:2298 收藏人次:0
比喻諂媚、阿諛、奉承。《官場現形記》第四五回:「帳房師爺因為他時常進來拍馬,彼此極熟,不好意思駁他。」《海上花列傳》第一○回:「還有朋友哚拍馬,鬼討好,連忙搭俚買好仔家生送得去鋪房間。」也稱為「拍馬」。
火燒     
瀏覽人次:1466 收藏人次:187027
比喻事情急迫,必須立即行動。如:「事情都已經火燒股了,你還睡得著?」
    
瀏覽人次:1390 收藏人次:0
聊天、瞎扯淡。如:「要緊的事趕快做一做,不要在這兒窮打!」
    
瀏覽人次:1293 收藏人次:0
由肛門排出的臭氣。
    
瀏覽人次:1253 收藏人次:0
肛門。元.無名氏《鴛鴦被》第二折:「劉員外云:『把我口當他的眼。』道姑云:『我昨夜晚間,我去人家點照去了。我著徒弟等著,你怎麼不曾來?』」《水滸傳》第三回:「這廝們挾著眼撒開!不去的洒家便打。」也稱為「股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