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40041 收藏人次:1406577
《易經》卦名:(1)八卦之一。卦形☴。代表風。(2)六十四卦之一。下(☴)上(☴)。象上下皆順,不相違逆,風行無所不入之義。
辭讓。通「遜」。《書經.堯典》:「汝能庸命,朕位。」
卑順、謙恭。《論語.子罕》:「與之言,能無說乎?」唐.韓愈〈答魏博田僕射書〉:「位望益尊,謙滋甚。」
他群島(Sunda Islands)     
瀏覽人次:552 收藏人次:0
他海峽(Sunda Strait)     
瀏覽人次:504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379 收藏人次:0
語本《論語.子罕》:「與之言,能無說乎?繹之為貴。」指恭敬委婉的言辭。宋.陳亮〈戊申再上孝宗皇帝書〉:「正言以迂闊而廢,言以軟美而入。」
    
瀏覽人次:259 收藏人次:0
國君的命令、詔令。《宋史.卷一三五.樂志十》:「佑我皇家,令風行。」
    
瀏覽人次:215 收藏人次:0
傳說中的風神。宋.陳郁〈念奴嬌.沒巴沒鼻〉詞:「鼓動滕六,招邀二,一任張威勢。」《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二:「封姨逞勢,二施威。」
趙爾     
瀏覽人次:198 收藏人次:0
生平趙爾(1844年-1927年),字次珊,號無補。中國清末漢軍正藍旗人。祖籍奉天鐵嶺。 著作遺著有《刑案新編》、《趙留守攻略》、《清史稿》等。
他海峽     
瀏覽人次:58 收藏人次:0
海峽名。位於印尼爪哇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長約一百五十公里,寬二十六至一百一十公里,水深五十至八十公尺。溝通爪哇海與印度洋。
趙爾光面介     
瀏覽人次:48 收藏人次:0
殼體的二性型顯著,雌型低矮,雄型高聳,膨脹,周緣無緣稜,殼表光 滑,無任何裝飾,前緣直立,後緣小弧形,前端大於後端。殼體呈不等邊四邊形,前端小於後端,背緣突起,最高點位於中央子午 上。前後直立爲緩慢弧形。後緣突出,直接連接腹緣。腹緣凹入,類似腳掌形,殼表光滑,無任何裝飾。
他群島     
瀏覽人次:16 收藏人次:0
群島名。位於印度洋、麻六甲海峽、南海和蘇拉威西海(西里伯斯海)之間,為馬來群島的一部分。由大他群島(蘇門答臘、爪哇、婆羅洲、蘇拉威西島及附近小島)和小他群島所組成。大部分屬歐亞板塊與印澳板塊間的島弧和海嶺帶。全區以馬來文化和語言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