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43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彩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多種顏色。唐.段成式《酉陽雜俎.卷五.怪術》:「乃合彩色於一器中,驔步抓目,徐祝數十言,方欱水再三噀壁上,成維摩問疾變相,五色相宜如新寫。」元.金仁傑《追韓信》第三折:「昨日看青山綠水劍光昏,今朝見白馬紅纓彩色新。」
2.光彩、榮耀。《英烈傳》第四回:「只見本寺伽藍輕輕的對長老說:『我寺中也覺有些彩色。』」
伊士曼彩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電影的新藝彩色膠卷。西元一九五二年由伊士曼柯達公司所推出。使用此種膠卷的攝影機不受限制,且一般沖印廠均能處理,故成為最普遍的產品。
彩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顏色的繪畫用筆。具有各種不同色彩,與傳統的蠟筆不同。如:「這盒彩色筆有六十色。」
彩色豆馬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布:泛世界布布。 生長季節:全年。 為外生菌根菌,在平地、低海拔松林地上散生,幼菌可食,可作黃色染料,孢子粉有消炎作用。
色;色彩;彩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物理上,使人類感受到光的頻率部分。在頻譜可見光由紅色(頻率低)到紫色(頻率高)的組成。參【頻譜】(spectrum)。
彩色螢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以顯示多種顏色的電腦螢幕,和只能顯示琥珀色或綠色的單色螢幕不同。彩色螢幕的色彩是用紅、綠,藍三原色所合成(簡稱RGB)。若三原色的強度均為100% 時,則螢幕為白色。
彩色顯像管)陰影遮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彩色螢幕玻璃後充滿洞孔的薄過濾網。電子束通過這個小孔打在磷光點上。一般而言在遮罩上每英寸的孔洞的個數遠大於一個監視器的最大解析度。
彩色玻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顏色的玻璃。傳統的製造方法是藉由玻璃砂加熱與原料融化成單色彩或多色彩的玻璃。現今也有在透明玻璃上直接附著化學原料,形成有色彩的玻璃,但色彩持續較不耐久。
彩色世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比喻色彩鮮豔繁複的環境。如:「踏入這人跡罕至的山谷,但見蒼松翠竹,野花狂放,真是一片彩色世界。」
2.美國華德狄斯奈所拍製的影集。如:「彩色世界影集,真是集集精彩。」
〔21世紀世界彩色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1世紀世界彩色百科全書〕,蔡辰男總監修,民國70年(1981)臺北百科文化事業公司出版。
  該書係以1979年版(Colorama L'enciclopedia Tuttaa Colori)為藍本,加以翻譯並增補有關中國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等本土詞條10,000餘條而成。
  [Colorama L'enciclopedia Tuttaa Colori]一書,是一本圖文並茂、釋義簡明的綜合性百科全書。該書最早編輯於1970年,書名為(Colorama);目前由義大利 Arnoldo Mondadori Editore 出版公司發行。1979年並曾由日本主婦與生活社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