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手臂     
瀏覽人次:6196 收藏人次:2494189
腕以上到肩胛的部分,分上下兩段,肘以上是上臂,肘以下是下臂。《三國演義》第一二回:「操用手托梁推放地上,手臂鬚髮,盡被燒傷。」
手臂位置     
瀏覽人次:882 收藏人次:0
術語。手臂位置。雖然所有學派的足部基本位置都是相同的,但手的基本位置名稱卻各不相同。各個學派都各自設定自己手的基本位置。卻革堤學派(Cecchetti method)有五個基本位置加上一個小第二、一個第四位置和兩個第五位置的變化。蘇俄學派(Russian School)有一個預備姿勢和三個基本位置。法國學校(French School)有一個預備姿勢和五個基本位置,這些位置和蘇俄學派(Russian School)的某些位置相同。以下只解說法國學校的基本位置和與其相同位置而有不同或相同稱呼(其他學派)的位置。預備位置:在肩膀不往上抬的情況下,兩肩自然下垂,兩手成橢圓形,圓順的圈在大腿前,小姆指...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
手臂運行     
瀏覽人次:43 收藏人次:0
術語。是指緩慢的手臂動作。「手臂運行」的練習可以隨著舞者自己的意思,做各種不同變化的組合。此動作雖以手臂的活動為主,但頭部和軀幹的配合也極為重要,舞動時動作要緩慢,並且要連貫經過每個位置,在中間不可有停頓的時候。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瀏覽人次:18702 收藏人次:3419354
人體肩部以下、腕部以上的部位。如:「臂膀」、「手臂」、「胳臂」。
    
瀏覽人次:10062 收藏人次:34560011
人體的兩臂。如:「雙手」、「手臂」。
    
瀏覽人次:41782 收藏人次:3063881
2.捋。指捲袖露出手臂的動作。《孟子.盡心下》:「馮婦攘臂下車,眾皆悅之。」《文選.曹植.美女篇》:「攘袖見素手,皓腕約金環。」
明日黃花     
瀏覽人次:37287 收藏人次:5291923
重陽節又稱「登高節」、「重九節」、「菊花節」、「茱萸節」等。據南朝梁吳均《續齊諧記》記載,東漢時,仙人費長房曾對桓景說,某年九月九日會有大災難,家人須在手臂繫上盛滿茱萸的囊包,並且登山飲菊花酒,才能消災。桓景如言照辦,果真平安無事,然其家之雞犬牛羊卻都暴斃而死。於是後人每到九月九日這一天就都會登高,佩戴茱萸,以及喝菊花酒。唐朝詩人王維在〈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一詩裡就寫到:「遍插茱萸少一人。」宋朝的蘇軾更是在〈九日次韻王鞏〉一詩裡以錯過重陽節時令賞菊,就沒有興味可言,並進一步申述菊花漸漸枯萎,連戀花的蝶兒也要發愁了。典源又見宋.蘇軾〈南鄉子.霜降水痕收〉詞。內容則是表述蘇軾被貶到黃州後對於時不我...
    
瀏覽人次:12867 收藏人次:381280
1.用手攙扶人的手臂。《左傳.僖公二十五年》:「衛人伐邢,二禮從國子巡城,掖以赴外,殺之。」
痀僂承蜩     
瀏覽人次:12781 收藏人次:960888
一次了;疊起五個丸子而不墜落,也就會像在地面上拾取一樣容易。我立定身子,猶如臨近地面的斷木,我舉竿的手臂,就像枯木的樹枝;雖然天地很大,萬物品類很多,我一心只注意蟬的翅膀,從不思前想後左顧右盼,絕不因紛繁的萬物而改變對蟬翼的注意,為什麼不能成功呢!」孔子轉身對弟子們說:「運用心志不分散,就是高度凝聚精神,恐怕說的就是這位駝背的老人吧!」 補充相似詞:聚精會神 心無旁鶩 實例做任何事情,我們應該抱持著痀僂承蜩,才會成功。 參考資料http://xh.5156edu.com/html5/277550.html
    
瀏覽人次:12628 收藏人次:1113679
手臂攏抱著。《孟子.告子下》:「踰東家牆而摟其處子。」《紅樓夢》第四○回:「寶玉早滾到賈母懷裡,賈母笑的摟著寶玉叫『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