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98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卜卦、算命。《金瓶梅》第六一回:「要打數算命,真武廟外有個黃先生,打的好數。」
2.棒球球員在年度球季比賽或一場賽程中,曾經上場打擊的總次數,稱為「打數」。可用於計算球員打擊率的高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算事物的詞或符號。如:「整數」、「數字」、「自然數」。
幾、幾個,約略之詞。如:「數年」、「數天」、「數種」。
命運。如:「氣數」、「劫數」。
計算。如:「數鈔票」、「數一數」、「不可勝數」。
責備。如:「數落他幾句」。
指出最突出的。如:「全班數她最聰明。」、「我們這一群中數他英文能力最強。」
屢次。如:「數見不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三冠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棒球比賽中,三項指標性紀錄皆稱冠的球員。用於打者,指打擊率、打點數、全壘打數三項;用於投手,指勝投數、防禦力、三振數三項。
百分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算方式為出席的人數除以總共全班的人數,其可看出此出席的程度狀況,或者棒球上常說的打擊率,即為將打出安打數量除以總共的打擊次數,等等比率皆是生活中常見的例子。但在比率上,常用小數點來表示,例如0.35、0.789等等,因為小數點並非最常使用的數字類別,因此則發展出百分率的計算模式,使得一般人讀取資料時能更快掌握到重點,且也不易比較錯誤。 百分率所謂百分率即為將上述求得之比率,再乘以100後所得之結果,值得注意的是,並非莫名乘上一個100,在最後單位的表示上,必須特別註記其為百分率,而其符號為”%”。另一教導方式,為在學生計...
榮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耀的頭銜。[例]這個球季他的全壘打數最多,因而獲得打擊王的榮銜。
打擊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球類運動用語。棒、壘球比賽中,球員打擊成功的比率。打擊率是以安打除以扣除保送及犧牲打的打數而得。
砧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時洗衣,用來搗衣的棒子。《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六:「鄭生索性把酒壺在廣明頭上似砧杆搥衣一般,連打數十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