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4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扳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打倒。《文明小史》第四一回:「當初他上摺子的時候,還自以為倘若拿某人扳倒,一旦直聲震天下,從此被朝廷重用起來,海裡海外那想望豐采的,誰不恭維我是一代名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由直立而橫躺下來。如:「摔倒」、「跌倒」、「臥倒」。
崩塌。如:「大水沖倒龍王廟。」
破產、失敗。如:「倒店」、「倒閉」、「生意倒了!」
聲音變沙啞。如:「倒嗓」。
傾出。如:「倒垃圾」、「倒茶水」。
退。如:「倒車」、「倒退」。
相反、反過來。如:「喝倒彩」、「海水倒灌」、「倒掛金鉤」。
副詞。A>表示出乎意料之外。如:「本想省點時間,結果反倒耗時。」B>帶有反說的語氣。如:「你說的倒容易,一時之間怎麼可能籌得這麼多錢!」C>表示追問的語氣。如:「你倒是將自己的看法說給大家聽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向某一方向拉。如:「向上扳開」。
2.將物體反轉過來。《紅樓夢》第二六回:「寶玉纔走上來,要扳他的身子,只見黛玉的奶娘並兩個婆子卻跟了進來,說:『妹妹睡覺呢,等醒了再請來。』」
3.挽回頹勢。如:「將比數扳平」。
1.攀折。明.高明《琵琶記.蔡公逼伯喈赴試》:「香徑裡扳殘草色,雕闌畔折損花容。」
2.攀附。通「攀」。《楚辭.嚴忌.哀時命》:「往者不可扳援兮,倈者不可與期。」《二刻拍案驚奇》卷六:「金家父母見說了,慚愧不敢當,回覆媒媽道:『我家什麼家當,敢去扳他?』」
一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忽然有一天。《文選.江淹.恨賦》:「一旦魂斷,宮車晚出。」《文明小史》第四一回:「當初他上摺子的時候,還自以為倘若拿某人扳倒,一旦直聲震天下,從此被朝廷重用起來。」也作「一朝」。
長尾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December 2006 林宏達,《Web 2.0 破壞王來了!一個敢秀自己的年代,小螞蟻也可以扳倒大企業》 繁 簡,商業週刊 外部鏈接 長尾效應 傳統行業:若隱若現的長尾效應 長尾效應:全新經濟學Category:市場營銷ca:Llarga Cuacs:Dlouhy ocasda:Den lange halede:The Long Tailen:Long Tailes:Larga colafi:Pitka hantafr:Longue trainehe:הזנב הארוךhu:Hosszu farokit:C...
老油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驗老到處事滑頭的人。如:「這老油條神通可廣大呢!你別想扳倒他。」也稱為「老油子」。
直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公正不阿的聲名。唐.元稹〈授白居易尚書主客郎中知制誥制〉:「藹然直聲,留在人口。」《文明小史》第四一回:「當初他上摺子的時候,還自以為倘若拿某人扳倒,一旦直聲震天下,從此被朝廷重用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