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拋磚引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磚拋出,引回玉來。後以此為自謙之詞,比喻自己先發表的粗陋詩文或不成熟的意見,以引出別人的佳作或高論。《景德傳燈錄.卷一○.趙州東院從諗禪師》:「趙州觀院從諗禪師,……時有一僧便出禮拜,師云:『比來拋磚引玉,卻得個墼子。』」《幼學瓊林.卷三.珍寶類》:「以小致大,謂之『拋磚引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招致、招惹。如:「拋磚引玉」。唐.白居易〈初授祕監并賜金紫閑吟小酌偶寫所懷〉詩:「酒引眼前興,詩留身後名。」清.洪昇《長生殿》第三八齣:「無端唱出興亡恨,引得傍人也淚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投擲。如:「拋錨」、「拋繡球」、「拋物線」、「拋磚引玉」。明.何景明〈津市打魚歌〉:「小船取速不取多,往來拋網如擲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美石。半透明有光澤,質地潤滑堅硬。如:「美玉」、「玉石」、「碧玉」。
比喻漂亮的。如:「玉女」、「玉人」、「玉貌」、「亭亭玉立」。
對他人的尊稱。如:「玉體」、「玉照」。
潔白的。如:「玉齒」、「玉手」、「玉潔冰清」。
比喻珍貴、精美的。如:「錦衣玉食」、「玉液瓊漿」、「金玉良言」。
玉成:美稱他人的幫助。如:「這件事多謝您的玉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黏土塊燒製成的長方形建築材料。如:「磚頭」、「紅磚」、「磚塊」。
磚形的物體。如:「茶磚」、「金磚」、「水泥磚」。
三十六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十六本為虛數,極言計策極多。後好事者附會,湊足三十六實數,名目為:瞞天過海、圍魏救趙、借刀殺人、以逸待勞、趁火打劫、聲東擊西、無中生有、暗度陳倉、隔岸觀火、笑裡藏刀、李代桃僵、順手牽羊、打草驚蛇、借屍還魂、調虎離山、欲擒故縱、拋磚引玉、擒賊擒王、釜底抽薪、混水摸魚、金蟬脫殼、關門捉賊、遠交近攻、假途滅虢、偷梁換柱、指桑罵槐、假痴不癲、上屋抽梯、樹上開花、反客為主、美人計、空城計、反間計、苦肉計、連環計、走為上計。
狼性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衡。我喜歡在一個追求或擁有狼性管理、領導原則和才識的團隊中生存或進步!在此也奉獻幾句學習心得,權當拋磚引玉。狼性領導原則,通俗講,就是象狼在生物鏈中完成它的使命,也就是淘汰劣者,讓生物鏈趨向平衡。 一、臥薪嘗膽、忍辱負重  狼不會為了所謂的尊嚴,在自已還弱小時,去攻擊比自已強大的動物。  我們打工族或創業者更在懂得我們必須有個成長過程。領導者必須懂得從小到大是一個對偉大原則的養育過程,是一個結果導向的犧牲過程。為捍衛偉大原則,為把偉大原則養育成支撐你的企業的支柱,我們要像母親一樣勇于犧牲。 二、整體至上  狼的嚎叫,是...
班級經營招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先針對班級經營的重要性和內涵,選擇適當的策略運用。有鑑於此,下文臚列班級經營數招,作為班級經營管理的拋磚引玉作用,激發教師在班級經營時的靈感,進而擬定各種有效的策略和創意點子,隨時掌握班級動態。 內容說明(一) 果斷紀律招──自我肯定、肯定學生教師在班級生活中,必須依據學校的特性、班級的特色,擬定適宜的班級規範,以利班級教學活動的實施。在班級經營初期,教師必須首先建立寬嚴並濟的常規,藉以引導學生在班級生活中,遵守既定的規範,不可視自己的偏好,在班級中為所欲為,目無法紀。教師在訂定班級常規之後,也應該在平日教學中,自我肯定...
引玉拋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拋磚引玉」。見「拋磚引玉」條。01.宋.周必大〈聞西省賞酴醾芍藥戲成小詩奉簡泰之侍講舍人年兄併以丁香橄欖百枚助筵卻求殘花數枝〉四首之四:「從來引玉即拋磚,自笑囊空百不堪。」
 
投礫引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拋磚引玉」。見「拋磚引玉」條。01.明.徐渭〈呂禮部再燈上元〉詩:「共道勝筵須有紀,不妨投礫引珠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