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捧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指到劇場欣賞演員的表演,今多指替他人臨場助陣。如:「今年的慈善義賣會,很多商界大亨都來捧場。」
鼓掌捧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部分是由法國巴黎的劇院付費僱請的一群喝采者,他們通常以團體組織的方式來運作。這個法文字的意思是鼓掌、或經過安排的拍手動作;有時候也有可能被請去賀倒采或把演員噓下舞臺,不過這樣的情況並不常發生。對於法國的宣傳系統而言是相當符合邏輯的;因為它會是廣告的延伸,可以用來確定某位舞者或舞臺藝術家可以獲得歡迎的保證。在英國這種情形較少刻意安排;在美國則被用作為鼓動的誘因,因為電視現場攝影棚節目的錄製,成群的觀眾是不可或缺的。巴黎人式的「捧場者」是經過謹慎安排的,領導者可獲得50或100個免費席位,也許還可以獲得酬金。他只要依照指示領導他的捧場者工作就可以。因著捧場的緣故,就產生了結黨的現象,在美國將這種...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讚揚、奉承他人或代為吹噓。如:「捧場」、「他被捧上天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坦的空地。如:「操場」、「廣場」。
處所。如:「場所」、「試場」、「會場」、「商場」、「運動場」。
舞臺。如:「粉墨登場」、「好戲上場」。
戲劇表演的起止,或故事情節的段落。如:「開場」、「分場」、「終場」。
泛指物理作用的範圍或空間。如:「磁場」、「電場」。
量詞。用於計算活動的單位。如:「一場電影」、「大鬧一場」、「三場棒球賽」。
恭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捧場
吹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吹噓捧場。如:「不管老闆說什麼,他總是跟著吹捧,十足的馬屁精。」
徐志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點才起身。1931年11月19日,因林徽音要在北京協和禮堂為外國使節演講中國建築藝術,徐志摩欲前去捧場,於早八時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然而,飛機在大霧中誤觸濟南開山墜落,志摩罹難,死時34歲。[編輯] 年表• 1900年起入家塾讀書。• 1907年,入硤石開智學堂就讀。• 1909年畢業,入杭州府中學(1913年改名為杭州一中,歷經沿革為今日之杭州高級中學)。• 1915年夏杭州一中畢業後,考入上海滬江大學。• 10月29日與張君勱之妹張幼儀結婚後轉入上海浸信會學院學習。• 1916年春,從上海...
藝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藝旦不是每個女孩都可以做的,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消費得起的,如果要成為大色藝妲的入幕之賓,還得多給她捧場,次數多了、交情深了,她才會委身與你。直至藝旦日漸沒落後,賣身的事例才不時有聞。臺灣藝旦主要始於清同治年間到臺灣光復為止,主要聚集之處為今之臺北大稻埕與臺南,大稻埕藝旦的全盛時期約為大正九年(一九二○年),當時藝旦約有三百多人,到了昭和十年(一九三五年)只剩八十多位。由於彼時臺灣正值墾殖社會急遽發展時期,男女比例不均,普通人家為了要張羅生計,不得不將女兒賣給人學做藝旦,一賣千休、永不言贖;甚至有先賣為他人養女,再轉賣到...
登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上場。[例]某小姐將於下個月登場獻藝,屆時請大家多多捧場
高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貴賓。如:「開幕時,許多高朋來捧場。」《三國演義》第四○回:「粲容貌瘦弱,身材短小,幼時往見中郎蔡邕高朋滿座,聞粲至,倒履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