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排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排放氣體。如:「排氣孔」。
3.引擎汽缸內燃燒過的氣體,推動活塞後,排氣門打開,將氣體排出,稱為「排氣」。
排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將室內空氣抽到室外的排氣裝置,有風扇等形式。
煙道排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燃燒過程或工業製程中所產生,經由煙囪或排放管道所排出的氣體。煙道排氣為氣體混合物,如氮氣、氧氣、二氧化碳、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碳氫化合物、水蒸氣以及部份微粒等。煙道排氣的監測分析是環境監測的重要項目之一,經由煙道排氣的分析可以判斷燃燒的狀況,進而掌握燃燒的過程及處理設備之必要性或處理效率。
連續性煙道排氣監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續性煙排氣監測主要有兩大系統,一為測定煙道中不透光率的監測儀器,有單向與雙向系統之分;另一系統為氣態污染物監測,有抽取式(extractive)、稀釋式(dilution)、現址式(in-situ)及遙測式(remote)等方式。一般連續性煙道氣監測儀器大多利用光化學技術,如螢光法、化學激光法、焰激光法等。以利連續監測之進行。
排氣通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室外空氣或處理過的室內空氣取代原有室內空氣進而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及(或)熱舒適度所採用之方法。依方式可分為自然通風與機械通風,依規模可分為整體換氣與局部排氣。機械通風系統簡稱 HVAC (heating,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系統。對一需要空調的室內環境而言(施放冷氣或熱氣),提高通風量雖可增加室內污染物之移除效率,但亦形成能源之浪費,故須有最小通風率的限制,以利設計者在污染物控制與節省能源的考量上有遵循之依據,制定這類標準的機構最有名者首推ASHRAE (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
汽車排氣監測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亦為法規所定義之交通空氣品質監測站,設於交通流量頻繁之地區以反映交通工具排放廢氣所造成空氣污染程度,且設站位置離路邊小於20英呎,高度小於15英呎,採樣管位置離測站建築物小於3英呎。應測定之項目為:(1)懸浮微粒(TSP),(2)一氧化碳(CO),(3)氮氧化物(NOx),(4)碳氫化合物(NMCH, CH4),(5)鉛(Pb);得測定之項目為(1)硫氧化物(SOx),(2)煤塵(Dust),(3)交通流量,(4)風向、風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除固態、液態外的形態。無固定的形狀、體積而能自由流動。如:「空氣」、「氣體」、「水蒸氣」。
人或動物的呼吸。如:「氣息」、「屏氣凝神」、「上氣不接下氣」。
自然界陰晴、冷暖的現象。如:「天氣」、「秋高氣爽」。
發怒。如:「生氣」、「氣憤」、「氣惱」。
存在人體血脈中使各器官發揮機能的原動力。如:「血氣」、「元氣」。
人的情緒或表現出來的精神狀態。如:「脾氣」、「朝氣」、「勇氣」、「氣色」、「垂頭喪氣」。
人的才華或行為風度。如:「才氣」、「驕氣」、「氣質」、「氣勢凌人」。
味道。如:「氣味」、「香氣」、「臭氣沖天」。
人的運勢。如:「氣運」、「氣數」、「晦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序陳列。如:「排隊」、「排列」。
橫列。如:「前排」、「她個子高,總是坐在後排。」
推開、去除。如:「排擠」、「排除」、「排山倒海」、「獨排眾議」。
除去體內的廢物。如:「排泄」、「排汗」。
正式演出前的練習。如:「排演」、「排練」、「排戲」、「彩排」。
軍隊的編制單位。通常四班為一排。
切成扁平狀的肉片。如:「牛排」、「豬排」、「雞排」。
汽、機車換檔的設備。如:「手排」、「自排」、「排檔」。
量詞。用於計算成列人或物的單位。如:「站成一排」、「九排座位」、「兩排行道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氧結合,可以製成易氧化氫、二氧化氫等氮氣化合物。氮氣化合物對環境有害,是大氣汙染最大的元兇,汽車排氣也包含在內。(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氮英文關鍵字: nitrogen 參考書目註1:科學百科,常和主編,初版,漢宇國際文化,2005。註2:新世代基礎科學講義,左卷健男執筆,謝銘玉譯,初版,台北縣汐止市,遠觀2006,第一冊平裝。
泥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溫帶淡水魚類。體形圓長,腹部扁平,背部蒼黑色,腹部淡褐色或灰黃色,用腸管吸氣,肛門排氣。全身無鱗片,黏滑難捉。分布廣泛,種類亦多,共有十餘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