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2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救生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水上救生用具。以軟木、泡沫塑膠等輕質材料製成圓環,外裹帆布並塗上油漆。中空,內充氣體,落水時套於腰間,使人不致下沉。供練習游泳用的救生圈,也可用橡膠、塑膠等材料製成,內充空氣。
2.戲稱腰部的贅肉。如:「看他腰部的救生圈,真難想像他曾擁有結實、修長的身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圓形。如:「繞圈」、「圓圈」。
像圓形的東西。如:「鐵圈」、「花圈」、「項圈」、「甜甜圈」。
畫圓作記號。如:「圈選」、「圈詞」、「圈點詩文」。
包圍、環繞。如:「把這塊地圈起來。」
某些行業的範疇。如:「圈內人」、「電影圈」、「演藝圈」。
範圍。如:「北極圈」、「南極圈」。
量詞。用於計算環繞次數的單位。如:「三圈鐵絲」、「繞場一圈」。
飼養牲畜的地方。如:「豬圈」、「羊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援助。如:「救急」、「救命」、「救助」、「拯救」、「挽救」、「營救」、「救兵」。
撲滅。如:「救火」。
治療。如:「急救」、「無藥可救」。
救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挽救瀕臨死亡的生命。《抱朴子.外篇.應嘲》:「今先生高尚勿用,身不服事,而著君道臣節之書;不交於世,而作譏俗救生之論。」
栓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皮的周皮內之木栓層,其由多數扁長方形之中空細胞緊密整齊排列而成,細胞壁已栓質化和木質化,質輕而軟,富有彈性,具有不傳熱、不導電、不透水、不透氣、耐磨擦、隔音等性能。如山毛櫸科栓皮櫟類之木栓層,即可用來製作軟木磚、隔音板、瓶塞、軟木紙等。也稱為「軟木」、「木栓」。
軟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栓皮」之別稱。參見「栓皮」條。
橡皮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以橡皮製成的救生圈,內充空氣,可用來練習游泳。
浮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浮水工具。類似救生圈的東西。宋.張淏《雲谷雜記》卷四:「陳正敏《遯齋閒覽》云:『傳云中流失船一壺千金,乃今所謂浮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