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教導型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導型組織目錄1 定義2 教導任務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由提奇與柯漢所提出,主張組織領導者應該扮演一個有效的指導者,更應該作為一個有效的老師,認為應該將個人學習與經驗心得教導給組織成員,從而培養各層級的人員,讓組織更加強大,更加緊密。在此組織當中,領導者發揮引導動力或是引擎的作用,位組織培養出更多的人才,亦或是培養出自我的領導接班人。也就是說,能扮演”亦主亦師”角色的領導者就是一個教導型組織。 教導任務 用適當的方法教導成員,讓成員得以吸收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製造器物的模子。如:「模型」。
樣式、種類。如:「新型」、「型式」、「髮型」、「典型」、「型態」、「血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絲、麻、棉、毛等編製物品。如:「編織」、「紡織」、「織布」。
結合、組成。如:「組織」、「愛恨交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統合構成。如:「組隊」、「組閣」、「這機件由三部分組成。」
指一種單位或團體。如:「小組」、「機動組」、「行政組」、「總務組」。
組織:A>統合構成。如:「組織一個新社團。」B>由有相同目的的人聯合而成的團體。如:「社會組織」、「工會組織」。C>生物學上指多細胞生物體中,各細胞和細胞間質依一定秩序聯合為一體。如:「神經組織」、「肌肉組織」。
量詞。用於計算成套物品或人事編制的單位。如:「一組茶具」、「這項遊戲分兩組進行。」
教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訓誨指導。如:「教導有方」。《紅樓夢》第四五回:「依我說,奶奶教導他幾板子,以戒下次,仍舊留著纔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領。如:「引導」、「導向」、「教導」、「指導」、「導航」、「嚮導」。
啟發。如:「開導」。
傳送、接通的。如:「導電」、「導管」、「導火線」。
有開啟、引領作用的。如:「導言」、「導論」。
導師:在一個班級中,指導學生讀書和做人處事的老師。
導演:指導電影拍攝或排演戲劇的人。
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紡織。《遼史.卷五九.食貨志上》:「飭國人樹桑麻,習組織。」
2.構成。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原道》:「雕琢情性,組織辭令。」《文選.劉孝標.廣絕交論》:「至夫組織仁義,琢磨道德,驩其愉樂,恤其陵夷。」
3.一群人為達特定目標,經由一定的程序所組成的團體。如:「政府組織」、「議會組織」。
4.生物學上指多細胞生物體中,各細胞和細胞間質依一定秩序聯合為一體,並產生一定功能的基本結構。如肌肉組織、神經組織。
5.地質學上指岩石的組成顆粒或結晶的幾何型態和排列關係的總稱。如沉積岩組成顆粒的粒度、形狀及排列。也稱為「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