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7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施叔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文學觀點3 著作4 評價5 引用參考 生平施叔青是台灣鹿港人,1945年出生,她的父親對兒女教育採取開放態度。施叔青的姐姐施淑早期寫小說,後來從事文學研究,是著名的教授,施叔青和筆名李昂的妹妹施叔端則在文學創作領域裡享有盛名,在台灣文壇上,施家三姐妹的影響相當大。施叔青初中時代,就閱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行。如:「施行」、「實施」。
加上、用上。如:「施肥」、「施藥」。
給予。如:「施捨」、「施恩」、「樂善好施」、「施比受更有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顏色:A>綠色。如:「青草」、「青翠」。B>藍色。如:「青天」、「雨過天青」。C>黑色。如:「青絲」、「青布」、「青衣」。
年輕的。如:「青年」、「青春」。
綠色的草木、山脈。如:「踏青」、「看青」、「萬年青」。
竹皮。如:「殺青」、「汗青」。
青史:史書。如:「青史留名」、「永垂青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父親的弟弟。如:「叔父」。
稱丈夫的弟弟。如:「小叔」。
稱較父親年輕的父執輩。如:「李大叔」、「葉叔叔」。
排行第三。如:「伯仲叔季」。
衰微、沒落。如:「叔世」。
李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李昂(1952年4月7日—),臺灣省彰化縣鹿港鎮人,作家。目錄1 簡歷2 觀點2.1 寫作風格3 著作4 獲獎5 評價6 參考資料6.1 責任編輯 簡歷李昂,出生於1952年4月7日,本名施叔端,臺灣省彰化縣鹿港鎮人。在其作家姐姐施淑、施叔青的薰陶下,喜愛寫作。高一即以處女作「花季」發表報刊而登上文壇。小說主題大多環繞在現代人的情愛和性愛問題上,對於青年男女在社會轉型期所碰到的性心理問題和道德問題多所著墨。筆名「李昂」便是借用母親的姓氏「李」,「昂」則是希望可以昂首挺胸的意思。李昂14歲初二的時候,即開始創作第一篇小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