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9139 收藏人次:3843725
1.軍隊的編制單位。現代陸軍編制為師轄轄營,亦有直屬軍團的獨立
2.軍隊。如:「軍」、「勁」。《書經.大禹謨》:「班師振。」《詩經.大雅.皇矣》:「斯怒,爰整其。」
3.商賈。《禮記.月令》:「易關市,來商。」漢.鄭玄.注:「商,賈客也。」
4.《易經》卦名。六十四卦之一。艮(☶)下離(☲)上,表羈之意。
5.姓。如漢代有卿。
客居、寄居。如:「居」。《左傳.莊公二十二年》:「羈之臣,幸若獲宥。」
1.客居外地的。如:「情」、「夜」。《文選.謝朓.之宣城出新林浦向版橋詩》:「思倦搖搖,孤遊昔已屢。」
2.供客所居的。如:「店」、「舍」。南朝宋.謝靈運〈遊南亭詩〉:「久痗昏墊苦,館眺郊歧。」
    
瀏覽人次:5369 收藏人次:161510
館、客舍。南朝梁.蕭統〈陶淵明集序〉:「倏忽比之白駒,寄寓謂之逆。」唐.李白〈春夜宴桃李園序〉:「夫天地者,萬物之逆。」
知性之     
瀏覽人次:3089 收藏人次:0
指富於知性及教育性的遊方式。如賞鳥、考察地質、欣賞古蹟、建築、風土人情等。這類遊方式通常會有專業人員隨行作解說,以使參加成員有更多收穫。如:「隨著環境保護意識和專業領域知識的普及,知性之已逐漸取代以往走馬看花的遊方式。」
    
瀏覽人次:3080 收藏人次:4900385
1.結伴而行。宋.蘇軾〈凌虛臺記〉:「見山之出於林木之上者,累累如人之行於牆外,而見其髻也。」
2.泛稱作客出行。如「蜜月行」、「環島行」。
    
瀏覽人次:2131 收藏人次:156674
1.寄居他鄉。唐.戴叔倫〈客夜與故人偶集〉詩:「羈長堪醉,相留畏曉鐘。」《聊齋志異.卷一.嬌娜》:「羈之人,誰作曹丘者?」也作「羇」。
2.寄身他鄉的客。《文選.阮籍.詠懷詩一七首之一二》:「羈無疇匹,俛仰懷哀傷。」也作「羇」。
    
瀏覽人次:1843 收藏人次:0
精銳的軍隊。如:「三軍勁」。也稱為「勁卒」。
    
瀏覽人次:1505 收藏人次:0
1.客。《孟子.梁惠王上》:「商賈皆欲藏於王之市,行皆欲出於王之塗。」晉.左思〈魏都賦〉:「斑白不提,行讓衢。」
2.途。南朝宋.謝瞻〈答靈運詩〉:「歎彼行艱,深茲眷言情。」
3.出遊、行。晉.干寶〈晉紀總論〉:「行草舍,外閭不閉。」《五代史平話.梁史.卷上》:「行出數千里之外,不要齎帶糧草。」
4.行李。《喻世明言.卷五.窮馬周遭際賣䭔媼》:「店主王公迎接了,慌忙指派房頭,堆放行。」
    
瀏覽人次:1324 收藏人次:0
行的路程。唐.韓愈〈陪杜侍御遊湘西兩寺獨宿有題一首因獻楊常侍〉詩:「程愧淹留,徂歲嗟荏苒。」宋.蘇軾〈再過泗上〉詩二首之一:「程已付夜帆風,客睡不妨背船雨。」
    
瀏覽人次:1238 收藏人次:0
1.行途中。如:「他將途的見聞一一記下,做為下一本小說的題材。」
2.過程。如:「在人生的途中,難免會有失敗、挫折,但絕不可因此而自暴自棄。」
    
瀏覽人次:1207 收藏人次:0
行遊覽。如:「此次到歐洲遊,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