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28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暗潮洶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暗中發展而尚未顯露出來的巨大勢力。如:「這一波人事升遷,使得機關裡暗潮洶湧,大家都極力爭取出線的機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向上冒出。如:「湧泉」、「洶湧」、「淚如泉湧」。
如泉水般冒出。如:「風起雲湧」、「怎麼一下湧進這麼多人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水受日月引力而產生定時起落的現象。如:「退潮」、「漲潮」、「潮起潮落」。
如潮水般起伏的事物。如:「思潮」、「風潮」、「潮流」、「高潮」。
溼。如:「潮溼」、「潮氣」、「受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祕密的。如:「暗語」、「暗號」、「暗盤」、「暗器」、「暗潮洶湧」、「明爭暗鬥」。
洶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水流騰湧的樣子。唐.李白〈當塗趙炎少府粉圖山水歌〉:「驚濤洶湧向何處?孤舟一去迷歸年。」也作「洶涌」。
2.形容氣勢盛大。唐.黃滔〈融結為何嶽賦〉:「剛柔隨之而洶湧,嗜欲繼之而隆崇。」清.采蘅子《蟲鳴漫錄》:「努目向人,勢甚洶湧。」也作「洶涌」。
3.喧鬧。清.和邦額《夜譚隨錄.卷一.碧碧》:「有翁媼,率男婦六七輩,直入草堂,洶湧叫罵。」《二十載繁華夢》第九回:「及到了門前,已聽得樓上人聲洶湧,巴不得三步登到樓上。」也作「洶涌」。
4.動盪不安。元.羅貫中《風雲會》第四折:「我想五代亂離,人心洶湧,今聖人一出,群妖頓息,不圖從此得見太平也。」明.郎瑛《七修類稿.卷十四.國事類.石亨姦黨》:「事雖傳聞,信實顯著,人心洶湧,中外危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洶湧:A>水勢盛大。如:「暗潮洶湧」、「波濤洶湧」。B>擁擠。如:「人潮洶湧」。
暗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潛伏在水面或地面下的潮水。亦比喻隱藏在暗處的勢力。[例]為了這次董事會改組,公司裡暗潮洶湧,各方角逐的人馬都正積極布署中。
華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華勒目錄1 個人背景2 師生衝突關係論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個人背景華勒(W.Waller)是最早研究學校文化的社會學者,雖然不是馬克思主義的代表人物,但是他對學校師生關係的分析,卻從衝突的觀點作出發,他認為學校就是一個暫時平衡狀態的表面,其實礁下卻是暗潮洶湧般的衝突四處而起,也就是說各種勢力會為了影響學校的方向,角逐那權力的力量。(註2) 師生衝突關係論學校本身是一種強制性的機構,教師高高在上,由成人授以權威,學生只能遵從權威,接受指導,並且遵守規定,老師強制學生學習正式課程,學生雖表面上遵從於權威下的指導,實際上卻...
杜斯妥也夫斯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深遠的影響。杜斯妥也夫斯基常常描繪那些生活在社會底層卻都有著不同常人想法的角色,這使得他得以19世紀暗潮洶湧的俄國社會中小人物的心理。部分學者認為他是存在主義的奠基人,如美國哲學家瓦爾特•阿諾德•考夫曼就曾認為「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地下室手記》是存在主義的完美序曲」。目錄目錄1 生平2 早年3 作家的起點4 後期創作5 長篇小說6 短篇小說7 影響 生平 早年 杜斯妥也夫斯基出生於莫斯科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在七個孩子中排名老二。他的父親是一名退休軍醫和徹徹底底的酒鬼,工作於莫斯科的Mariinsky窮人醫院。父親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