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7.686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木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棉木棉屬,落葉大喬木。樹幹有瘤刺,枝條成輪狀向四周平伸開展。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五至七枚,葉片平滑,花於初春先葉開放,花朵大而豔麗,為橙紅色系。蒴果橢圓形,種子上棉毛,棉毛富彈性,適合做枕頭、沙發等填充材料。此外,常栽植作為庭園觀賞樹及行道樹。也稱為「紅棉」、「英雄樹」。
木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棉樹所開的花。於初春先葉開放,花朵大而豔麗,為橙紅色系。
木棉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斑散佈於葉片,略成圓環形或不規則形,寬2-5 mm,病斑常相互癒合,初期褐色,後期中央成煤灰色並有不定之深褐色邊緣。產孢於上下葉表,無二次菌絲。子座偏小,稍大者可至60 μm寬,近圓形,深褐色。分生孢子梗聚集成束狀,粗細不定,較粗者可包含達40隻。淺褐色,近頂端漸淺,寬度均勻,偶見分支,有膝狀彎曲,多隔膜,頂端有截形,50-180 × 4-6.5 μm;分生孢子痕顯著加深。分生孢子針形,透明無色,筆直或略為彎曲,緊密的多分隔,頂端銳尖,基部有截形並有明顯加深之臍,50-120 × 3-4 μm。
木棉喬木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黃綠色,背面有時具有白色的縱狀條紋,觸角的第四至九節頂端及第10節為黑色,複眼褐色,前翅透明,成蟲體長2.26至2.97公厘,雌蟲稍大於雄蟲,觸角長1.38公厘,雄蟲前翅長2.66至2.8公厘,雌蟲前翅長3.17至3.33公厘,頭部窄於胸部,頭頂寬為長的1.2倍,頰區在觸角窩之間輕微腫大,觸角十節,並在第四至六、八、九節近端部各具有一圓形感覺器,胸部非拱形,前翅長約為寬的3.4倍,後翅為前翅的0.7倍長,後足脛節具有基部突起並具有四根端刺,陽莖基節約為端節的3.8倍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如:「神木」、「樹木」、「草木」。
木材。如:「木板」、「木料」、「朽木不可雕」。
用木料製造的。如:「木馬」、「木屋」、「木器」。
棺材。如:「棺木」、「壽木」、「行將就木」。
失去知覺。如:「手腳麻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棉科「木棉」和錦葵科「棉花」、「陸地棉」及「草棉」等種子具棉毛之植物的統稱。參見「木棉」、「草棉」條。
廖輝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藍色第五季》《朝顏》《都市候鳥》《你是我的回憶》《歲月的眼睛》《在秋天道別》《你是我今生的守候》《木棉花與滿山紅》《月影》《紅塵再續》《愛與寂寞散步》《愛情良民》《卸妝》*散文《製作多情》《談情》《說愛》《自己的舞台》《心靈曠野》《咫尺到天涯》《淡品人生》《兩性拔河》《愛是一生的驚嘆號》《擦肩而過》*兒童文學《草原上的星星》 評價台灣女性成長小說的代表─廖輝英在台灣文壇上,廖輝英的作品曾經引發許多討論,有人認為她是都會女性的代言人,有人則把她的小說歸類為通俗文學。不過,不管把廖輝英的小說歸類為嚴肅的或是通俗的文學,都無...
余光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85年 移居台灣高雄西子灣,任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1986年 發表新詩〈控訴一支煙囪〉並且為高雄市木棉花文藝季寫詩〈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出版詩集《紫荊賦》1987年 出版散文集《記憶像鐵軌一樣長》1988年 出版散文集《憑一張地圖》1989年 出版主編《中華現代文學大系》、《我的心在天安門——六四事件悼念詩選》 1990年代 1990年 出版散文集《隔水呼渡》。3月1日出版《夢與地理》;《夢與地理》為余光中第十五本詩集,收一九八五年至一九八八年間長短作品五十五首,代表他自港返臺,定居高雄後的文學思維和觀察,放眼世界,...
榴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棉科榴連屬,常綠喬木。葉互生,卵狀長橢圓形,長十五至三十公分,葉背密被褐色痂狀鱗片。三至四月開花,八至九月結果。果實也稱為「榴槤」,圓球形或長橢圓形,表面有許多硬刺。果肉嫩甜,但帶有一股特殊的臭味。原產於南洋群島。也作「榴連」、「榴蓮」。
燈火輝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燈光非常明亮燦爛,形容熱鬧的景象。《喻世明言.卷二二.木棉菴鄭虎臣報冤》:「理宗皇帝遊苑,登鳳皇山,至夜望見西湖內燈火輝煌,一片光明。」《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八:「晚上歸寓,燈火輝煌,賞賜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