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8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村上春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村上春樹(1949年1月12日-),日本小說家、美國文學翻譯家。29歲開始寫作,第一部作品《聽風的歌》即獲得日本群像新人賞,1987年第五部長篇小說《挪威的森林》在日本暢銷四百萬冊,廣泛引起「村上現象」。村上春樹的作品展現寫作風格深受歐美作家影響的輕盈基調,少有日本戰後陰鬱沈重的文字氣息。被稱作第一個純正的「二戰後時期作家」,並譽為日本1980年代的文學旗手。目錄1 生平小傳1.1 成為作家前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物體的高處、表面或邊側。與「下」相對。如:「上面」、「樓上」。
在前面的:A>表示時間或次序在前面的。如:「上一位」、「上個月」。B>表示最好的、優等的。如:「上等貨」、「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在上位的、地位高的。如:「皇上」、「君上」、「上級」、「上流社會」。
去、到。如:「上街」、「上學」、「上班」、「上菜市場」。
添加、塗抹。如:「上油」、「上漆」、「上藥」、「上顏色」。
安裝、旋轉。如:「上刺刀」、「上螺絲」、「上緊發條」。
進呈。如:「上表」、「上菜」、「上書」、「上奏」。
刊登、登載。如:「上報」、「上頭條新聞」。
表示範圍或某方面。如:「路上」、「世上」、「文學上」、「感情上」。
置於動詞之後:A>表示動作的開始、持續或結束。如:「愛上」、「考上大學」、「關上大門」、「迷上武俠小說」。B>表示動作的方向。如:「爬上去」、「跳上來」、「騎上去」。
中古聲調四聲(平、上、去、入)之一。如「董」、「腫」、「止」、「旨」等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季的第一季。如:「春天」、「春季」、「春光明媚」、「春寒料峭」。
生機。如:「妙手回春」。
指男女情愛之事。如:「春情」、「春心」、「懷春」。
青春:年輕、年少的時代。如:「青春不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鄉野人民聚居的地方。如:「鄉村」、「農村」、「村落」、「村莊」。
現今的一種行政區劃,屬於鄉。如:「村里」。
朱少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被馬森譽為「天生的作家」,又因為其作品中迷惘、憂傷的主題和素雅、優美的語言,而被讀者稱之為「台灣的村上春樹」。  1999年,朱少麟完成第二部長篇小說《燕子》,一出版也立即引起轟動,發行了10萬冊,並成了一個出版現象。在台灣一般發行5萬冊就屬於暢銷書作家,而用純文學的寫作方法創作的小說卻發行到10萬冊,這簡直就是出版界的一道風景。更具傳奇性的是,出版第二部長篇小說《燕子》之後,朱少麟即閉門在家潛心創作第三部小說,以塞林格式的不曝光、不接受採訪的迥異風格獨立於台灣文壇。  袁瓊瓊:「閱讀朱少麟是困惑的經驗,你不知道該把她...
張惠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深度的思考,往往藉冷淡、尖銳、繁複、縝密、靈活的敘述去呈現這世界的異象,而探觸現代人的存在問題。有村上春樹的詭譎腦波、歷史學徒的考究嚴肅,為了抵抗一層不變的思考巢臼,一變再變千變萬化就是忠於迸發創意。崇拜偶像如海王子、三島由紀夫、史賓格勒、古谷實。作為一個新世代創作者,張惠菁試探著文學的諸般可能,逐漸推進寫作題材的邊界,尋找品種混同的新聲調。書寫溫柔又疏離的人間劇場。 觀點 文風自成一格,不斷追新求變,是她明顯自覺的創作氛圍,作品常採多線敘述或具有神秘感,但卻又邏輯清晰。其中歷史系的背景,對張惠菁影響非常的大,她曾在...
穹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領導地位,能帶起風潮跟主義。例如:白先勇。02.作家─走著一種固定的主義,而且貫徹。例如:張大春、村上春樹、駱以軍。03.文字工作者─靠文字吃飯,具有一定水準,但不是最優的,因為他們比較主要的就是在文字的領域裡找到自己。例如:藤井樹、吳淡如、吳若權。04.寫手─滿街都是了。對於咖啡有特別癖好,特愛苦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尤愛黃金曼特寧。穹風表示會如此深愛苦咖啡,是希望不要忘記吃苦的滋味!不喜歡讀者對於作家有偶像崇拜,穹風認為崇拜作家不如崇拜農夫。這世界不會因為任何一個作家不寫書而改變什麼,卻會因為農夫不耕田而沒有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