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9.61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杜十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杜十三,本名黃人和, 1950年出生於台灣南投竹山,三歲時因食指浩繁,被過繼給竹山鎮的一戶黃姓人家當養子,襁褓時期因乏人照顧,常被放在院子裡跟一群雞玩耍,肚子餓了就與雞爭食米糠,卻常被啄的哇哇叫,直到現在看到雞肉還怕。小時候最在行的就是閱讀,各種世界名著都可以生吞活剝。最崇拜的人是尼采、米開蘭基羅,台中一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畢業,主修化學、輔修藝術,是國內知名的詩人、藝術家、文化論評人,職業設計師、企畫師、總編輯、公共藝術策展人,曾於2000年獲【年度詩人獎】、1998年第五屆耶路撒冷國際詩人節」國際詩人勳章等國內外大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塞、堵塞。如:「杜絕後患」、「防微杜漸」。
鳥名。如:杜鵑,又叫布穀,口大尾長,嘴黑色,吃害蟲,是益鳥。春夏常晝夜不停啼叫,叫聲淒厲。
植物名。如:杜鵑,常綠灌木。四至六月間開紅、紫或白色花,可供觀賞。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三位。大寫作「參」,阿拉伯數字作「3」。
數量是三的。如:「三個」、「三人成虎」、「三代同堂」。
表示多數、多次。如:「三番兩次」、「一問三不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十位。大寫作「拾」,阿拉伯數字作「1」。
數目是十的。如:「十人」、「十個」、「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滿足、達到極點。如:「十足」、「十分」、「十全十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