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45.537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林少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林少貓,日本領臺初期抗日領袖之一,與簡大獅、柯鐵虎合稱「抗日三猛」,活躍於恆春、台南一帶,後被日軍以懷柔策略招撫後剿滅。 生平林少貓,號義成,又被稱為「小貓」,鳳山縣阿緱(今屏東縣屏東市)人,年少時經營米行、販肉,逐漸致富。光緒21年(1895)中日甲午之戰,臺灣依馬關條約被割讓給日本,林少貓招集追隨者抗日,以小港後壁林一帶為基地,據鳳山嶺與日軍抗衡。明治30年(1897)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量不多的。如:「少量」、「少錢」、「稀少」。
短缺。如:「缺少」、「少不了」、「少了五人」、「少吃少穿的,生活困苦。」
兩數相較的差。如:「三比五少二。」
丟失、不見。如:「我屋裡少了幾樣貴重的物品。」
禁止、限制。表命令的語氣。如:「少說廢話!」、「從今以後,你少去鄰家串門子!」
不是經常的。如:「人間少有」、「少見多怪」。
年紀輕的。如:「年少」、「少年」、「少女」、「少男」、「少婦」。
稱富貴人家的兒子或僕人稱主人的兒子。如:「闊少」、「少東」、「少爺」。
軍職的第三階級。如:「少將」、「少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或竹子叢生的地方。如:「竹林」、「樹林」、「森林」、「防風林」。
同類的人或事物聚集的地方。如:「碑林」、「儒林」、「藝林」。
像樹木一樣地密集。如:「高樓林立」。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面圓、齒銳、爪利。行動快捷,善捕老鼠。如:「貓咪」、「花貓」。
貓頭鷹:一種鳥。眼睛大而圓,肉食性,晝伏夜出,嘴和爪強而有力。捕食鼠、雀等小動物,對農業有益。
貓熊:哺乳類動物。身長約一點五公尺,體肥胖,外形像熊。尾粗短,頭、胸、腹、背、臀為白色,四肢、耳朵、眼圈以及肩部為黑褐色,毛粗而厚。性耐寒,以竹子為食。分布於大陸地區四川和鄰近的西藏部分地區。
簡大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灣早期抗日領袖之一,在雲林一帶從事抗日活動。與林少貓、柯鐵虎合稱「抗日三猛」。 生平簡大獅(~1900),名忠誥,號大獅,宜蘭人。明治28年(1895)日軍入台,妻妹母嫂皆為日軍所殺,於是與日人不共戴天。同年12月底,與陳秋菊、林李成等人會合攻打台北城,後來轉戰竹子湖、滬尾(今新北市淡水)、三角湧(今新北市三峽)等地。明治31年接受日本人的勸誘,與林秀清、劉簡全等向台北縣知事村上義雄提出投降請願書,並在芝山岩舉行歸順典禮。簡大獅率領部眾提交歸順誓約書,保證從此不再收取「保庄金」、不攜帶武器、從事正當行業,並呈送住所、家...
柯鐵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灣早期抗日領袖之一,在雲林一帶從事抗日活動。與林少貓、簡大獅合稱「抗日三雄」。目錄1 生平2 相關文獻2.1 《重修臺灣省通志‧人物志》2.2 《瀛海偕亡記》(節錄)3 參考書目 生平柯鐵(~1900),雲林斗六人。身手強健,精於槍法。原只是大坪頂抗日隊員之一,由於在1896年大坪頂之役表現傑出,被人稱為「鐵虎」。之後追隨者越來越多,據大坪頂為根據地,並改稱「鐵國山」。後來臺灣總督府改採懷柔政策,以承認柯鐵所開條件招撫,柯鐵不知有詐便答應。後來簡義下山歸降,眾人擁戴柯鐵為「鐵國山總統」,改元「天運」,向百姓徵收糧食並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