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7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6.2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樹木或竹子叢生之處。如:「竹」、「山」、「松」、「防風」。唐.柳宗元〈三戒.黔之驢〉:「虎見之,尨然大物也,以為神,蔽間窺之。」
2.泛指同類的人或事物薈聚之所。如:「儒」、「碑」、「藝」。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士有此五者,然後可以託於世而列於君子之矣。」
3.業的簡稱。如:「農、、漁、牧」。
4.姓。如清代有則徐。
眾多。如:「工廠立」。
春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頌醫生的仁心仁術,如春日的溫煦。如:「李醫生不僅醫術高明,且宅心仁厚,使病人有杏春暖的感受。」
總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或事物眾多。如:「超級市場銷售的商品,總總,應有盡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傳三國吳人董奉隱居廬山,為人治病不收錢,僅要求重病治癒者,植杏樹五株,輕者一株,數年後得杏樹十餘萬株,蔚然成。見《太平廣記.卷一二.董奉》。後以杏指醫學界。
鷦鷯巢,不過一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鷦鷯生活在中,所棲不過一截樹枝。語本《莊子.逍遙遊》:「鷦鷯巢於深,不過一枝;偃鼠飲河,不過滿腹。」比喻所求不多。亦用以勉人知足寡慾。《幼學瓊.卷四.鳥獸類》:「鷦鷯巢,不過一枝;鼴鼠飲河,不過滿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密集的聳立著。比喻眾多。《東周列國志》第二○回:「子元親自登高阜處以望鄭城。忽見旌旗整肅,甲士立。」《文明小史》第七回:「看見門外刀槍立,人馬紛紛,不覺嚇了一跳。」
台北市立士高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總統令頒全國實施九年義務教育,本校五年制遂停止招生。民國五十九年八月一日,新校舍完工,遷往台北市士區中正路500巷85號現址。民國六十年八月,奉准設立「廣告設計科」。民國七十年八月二十一日,奉令更改校名為「台北市立士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三十一日,首任校長陳光熙先生奉准退休,八月一日李咸先生奉派接掌校務。民國七十二年八月奉准設立「國際貿易科」與「會計事務...
酒池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商朝紂王好酒淫樂,以酒為池,懸肉為,使男女裸裎追逐其間,為長夜之飲。典出《史記.卷三.殷本紀》。比喻生活極端奢侈恣縱,毫無節制。如:「近年來,老闆完全耽於酒池肉的生活,而使他辛苦建立的企業王國,終於走向衰亡之途。」後亦用以形容酒肉之多。《漢書.卷六一.張騫李廣利傳.張騫》:「行賞賜,酒池肉,令外國客遍觀各倉庫府臧之積,欲以見漢廣大。」
七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晉朝的山濤、阮籍、嵇康、向秀、劉伶、阮咸、王戎等七人,崇尚老莊之學,輕視禮法,規避塵俗,常集於竹之下,肆意酣暢,縱情清談,故稱為「竹七賢」。
彈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戰爭猛烈。如:「前線戰士在槍彈雨中奮勇衝鋒前進。」也作「鎗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