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通「奈」。參見「何」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何。《書經.五子之歌》:「為人上者,何不敬?」《史記.卷六五.孫子吳起傳》:「公叔之僕曰:『起易去也。』公叔曰:『何?』」
傅瑞反射定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磁波在平面反射時,入射波與反射波的關係,可以分別以入射電場強度Ei與反射電場強度Er的關係式(稱為Fresnel反射方程式)來表示:
  
  

  式中,記號⊥表垂直入射面之分量;//表平行入射面之分量。θ1為入射角,θ2為折射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釋迦牟尼佛說法聖地之一。即毗耶離菴羅樹園。後以苑為印度。〈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序〉:「輕萬死以涉蔥河,重一言而之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混合、摻入。如:「摻雜」、「夾雜」。《漢書.卷九.元帝紀》:「漢家自有制度,本以霸王道雜之,何純任德教,用周政乎!」
首鼠兩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史記.卷一○七.魏其武安侯列傳》魏其之東朝,盛推灌夫之善,言其醉飽得過,乃丞相以他事誣罪之。武安又盛毀灌夫所為橫恣,罪逆不道。魏其度不可何,因言丞相短。武安曰:「天下幸而安樂無事,蚡得為肺腑,所好音樂狗馬田宅。蚡所愛倡優巧匠之屬,不如魏其、灌夫日夜招聚天下豪桀壯士與論議,腹誹而心謗,不仰視天而俯畫地,辟倪兩宮閒,幸天下有變,而欲有大功。臣乃不知魏其等所為。」於是上問朝臣:「兩人孰是?」御史大夫韓安國曰:「魏其言灌夫父死事,身荷戟馳入不測之吳軍,身被數十創,名冠三軍,此天下壯士,非有大惡,爭杯酒,不足引他過以誅也。魏其言是也。丞相亦言灌夫通姦猾,侵細民,家累巨萬,橫恣潁川,淩轢宗室,侵犯骨肉...
養虎遺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7.清.錢謙益《國初群雄事略.卷一四.東莞伯何真》:「未幾,成奴縛之以出,真釋之,引坐笑謂曰:『公何養虎遺患?』」
茉莉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茉莉花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Jasminum sambac Ait英文名:Arabian Jasmine、Jasmine別名:茉莉、小南強、木梨花、花、三白、抹麗花、夜素馨、遠客、狎客、暗麝、玉麝、沒利、末麗、鬘華、夢您花、抹勵、抹利、雪瓣、愛之花等植物分類:木犀科(Oleaceae)茉莉花屬(Jasminum)(註1)園藝分類:半落葉蔓性灌木原產地:印度、阿拉伯一帶花色:白色、黃色及淡黃色花期:六月至十月用途:食用、香料、賦香、切花、盆...
落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從高處落到地上。《北齊書.卷三四.楊愔傳》:「學庭前有樹,實落地,群兒咸爭之。」唐.韓愈〈春雪〉詩:「拂花輕尚起,落地暖初銷。」
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素馨屬,蔓性灌木。其莖柔枝繁,葉闊卵形或闊卵圓形,對生。初夏開白花,稱為「茉莉花」,單瓣或重瓣,花瓣橢圓形,清香襲人,可作香水或茶種香料,原產印度。也稱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