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14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業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工作的成績、效果。如:「他這個月的工作業績大有進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做的事。如:「職業」、「事業」、「農業」、「就業」。
學習的內容或過程。如:「修業」、「結業」、「畢業」。
從事。如:「業農」、「業商」。
財產。如:「產業」、「祖業」、「家業」。
已經。如:「業已」。
佛教用語。指人的一切行為、思想、言語等。包括善惡兩面。如:「善業」、「惡業」、「業障」。
業業:小心謹慎的樣子。如:「兢兢業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麻或其他纖維搓成細線。如:「績麻」。
功業、成效。如:「成績」、「戰績」、「績效」。
每況愈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振、江河日下、日走下坡 相反詞扶搖直上、蒸蒸日上、百尺竿頭、步步高升、欣欣向榮、日新月異 造句土豆的業績每況愈下,看來下一波的裁員潮,土豆是躲不了了。
紆尊降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貶抑尊貴的地位,謙卑自處。如:「為了扭轉公司惡化的業績,董事長不惜紆尊降貴,放棄特有的權利,以示與公司同仁同待遇。」也作「降貴紆尊」。
鳩占鵲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鳩不自行築巢而強居鵲巢。後多比喻以霸道強橫的方式坐享別人的成果。語本《詩經.召南.鵲巢》。[例]他總是將部屬的業績據為己有,簡直是鳩占鵲巢嘛!
增強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正增強作用是一種過程,在此過程中提供正增強物給個人,以強化其行為表現,與「獎勵」相似。例如:員工今年業績績效很好,則可以拿到較多的年終獎金。 負增強物負增強為運用負增強物(negative reinforcer)或負增強作用(negative reinforcement)的簡稱。負增強物是一種刺激,此刺激不能滿足個體的需求,通常是令人不愉快或不利於個人的。負增強作用是一種過程,在此過程中藉由減少或取消負增強物,以增強成員表現出某種預期行為。例如:被關在籠子裡的狗,如觸碰開關可以便不用再被電擊,其電擊的消失有助於該個體反應...
扶搖直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平步青雲,青雲直上反義:一落千丈,江河日下,每況愈下辨似: 「扶搖直上」及「青雲直上」都有快速上升的意思。 「扶搖直上」除可用於職位高升,尚可用於數字、數量的快速增加,範圍較廣;「青雲直上」專用於職位高升。 扶搖直上 青雲直上 辨似例句 ○ ○ 他任公職以來~,沒幾年,已從小科員升為處長了。 ○ ㄨ 老董看了統計表上~的業績曲線,眉開眼笑。
壯士斷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膽識的人手被毒蛇咬到時,能立即斬斷手腕,以免毒性蔓延。比喻在緊要關頭,能當機立斷,知所取捨。如:「董事長眼見公司營運日漸困難,只好壯士斷腕,結束一些業績不佳的分公司。」也作「壯士解腕」。
汗馬功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戰功或因工作的辛勞而有所成績。[例]公司的業績能夠突破,完全是大家立下的汗馬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