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4.994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樹袋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Dendrolagus matschiei (Forster and Rothschild, 1907)
頭軀幹長52~81公分,尾長40.8~93.5公分,體重6.5~14.5公斤,背部為紅褐色,臉、腹、腳為鮮黃色,尾大致為黃色,腹部毛色較淺;前後肢幾乎等長,腳大,腳底有墊與粗皮,有些趾甲為鉤狀,尾長、毛厚,無法捲握,但有平衡功能。
新幾內亞東部與附近島嶼。
主要棲息於1,000~3,000公尺的山區雨林,樹悽性,在樹間活動相當靈活,可跳到9公尺外的樹上,也可從18公尺的高度,跳到地面而不會受傷;白天夜間都會活動,但白天多在樹上休息;食物以葉、果實為主,似乎終年可生殖,懷孕期約32天,一胎1隻,約305天離開育兒袋,408天斷奶,圈養壽命可達23年10個月。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袋鼠目(Order Diprotodontia)
袋鼠科 (Family Macropod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動物。俗稱為「老鼠」、「耗子」。體形小,腳短尾長,喜穴居,牙尖齒利,會破壞器物及傳染疾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布、皮等製成,用來裝東西的器物。如:「口袋」、「背袋」、「錢袋」。
腦袋:指頭。如:「他的腦袋裡不知道裝了多少東西?」
量詞。用於計算袋裝物的單位。如:「他買了一袋米。」、「一袋麵粉」。
袋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有袋目。前腿短小,後腿壯碩有力,善於跳躍,尾巴粗大,能平衡身體,雌鼠腹部有育兒的皮囊。以草、穀類、樹葉為食,產於澳洲與塔斯馬尼亞島上。
無尾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袋熊的別名。參見「袋熊」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