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4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次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妾。元.李致遠《還牢末》第一折:「我替他禮案上除了名字,棄賤從良,就嫁我做個次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男子的正式配偶。如:「妻子」、「妻室」、「嬌妻」、「夫妻」、「妻小」、「妻離子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二的,排序緊接在後的。如:「次日」、「次年」、「次子」。
等級較差的。如:「次等」、「次貨」、「次級品」。
等第、順序。如:「名次」、「次第」、「層次」、「次序」。
旅途中暫居的處所。如:「旅次」、「客次」。
量詞。用於計算動作回數的單位。如:「初次嘗試」、「第三次段考」。
娼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性交易為業的女子。即妓女。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一折:「他每有人愛為娼妓,有人愛作次妻。」《老殘遊記二編》第二回:「儜看我們這樣打扮,並不是像那倚門賣笑的娼妓。」
郎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姊妹的丈夫稱為「郎」,妻子的兄弟稱為「舅」,合稱為「郎舅」。《三國演義》第一八回:「原來糜竺有一妹,嫁與玄德為次妻。玄德與他兄弟有郎舅之親,故令其守中軍保護妻小。」《初刻拍案驚奇》卷八:「陳大郎和小舅兩人管理,他們翁婿夫妻郎舅之間,你敬我愛,做生意過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