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5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46.9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歐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歐羅巴洲的簡稱。參見「歐羅巴洲」條。
歐洲的革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起源2 經過3 全新的歐洲4 關鍵字5 出處 起源1848年,歐洲許多國家發生了重大的革命運動。造成這些革命運動的原因,起於西元1846年的經濟危機及民族意識的覺醒 經過在改革份子中,大多數是社會主義者,他們要求更多的自由及公正。革命首先在巴黎爆發,巴黎人民起身反抗路易腓力建立的第二共和。接著是在奧地利的維也納,首相被迫下台,並激勵捷克及匈牙利人民揭竿而起。以39個邦國組成的德意志聯邦,各族人民為建立一個統一的國家奮鬥。分裂為數個王國的義大...
  該所成立於一九七五年。工作人員有七個專職研究員、四個助理研究員、七個其他人員。
  該所研究範圍包括:歐洲高等教育問題、新的資訊科技對於教育的衝擊、教育與就業間的關係、福利國家問題、歐洲工作與失業問題、歐洲國家高等教育的合作與交流等。
  研究成果均發表於研究報告、會議紀錄、特刊,研究所本身固定刊物有:[歐洲教育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Education),季刊,均以英文出版。研究所也常舉辦會議、研討會及學術會議。有附設圖書館。並在布魯塞爾(Brussels)設有分部。(51 rue de la Concorde, 1050 Brussels, ...
歐洲中心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今天我們生活中的一些標準不少是由歐洲人所定的,如公元的紀年是根據基督教的用法,以耶穌誕生的年代為元年(事後發現耶穌的誕生應是公元前四年)。現在所通行的地球經緯度在1851年定案,是以英國倫敦的格林尼治(Greenwich,以往的中譯「格林威治」在發音上是錯誤的)天文台為零度線(prime meridian),代表世界的中心。可是國際換日線(International Date Line)卻又移到人煙稀少的太平洋上,沿著東經180度而調整。照理,零度線應該就是國際換日線,可是,這麼一來東倫敦和西倫敦的人就同時生活在不同的一天,這代表了英國當時的霸權,之前對於經緯度各國有各種不同的畫法。這種霸...
歐洲共同市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歐洲經濟聯盟的通稱。成立於西元一九五八年。參加者有法國、西德、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六國,目的在促進貿易,增進經濟繁榮。簡稱為「歐市」。
歐洲椋鳥(紫翅椋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turnus vulgaris
體長20~21公分。繁殖羽特徵包括喙黃綠色,腳紅棕色,全身大致黑色,具有紫色和綠色光澤。背部羽毛末端黃色,形成散佈的鵝黃色斑點。翼羽和尾羽黑褐色,脅部和尾下覆羽黑褐色具有白斑。非繁殖期時則喙黃褐色,頭部以及腹面密佈白色斑點,其餘類似繁殖羽。雌雄羽色相似。幼鳥全身灰褐色。
共12亞種,分布於歐洲至中國西部及印度。被引進到世界各地。部分族群為候鳥。
棲地為開闊的樹林、公園或是庭院。喜歡成大群活動,遠看為暗色不顯眼的鳥類,但是近看則可以發現到羽毛有美麗的藍色、紫色和綠色光澤。歐洲椋鳥善於適應環境,是一種機會主義者,可以接受多樣的食物種類。繁殖期5~7月,在樹洞,水泥電線桿洞內築巢,一窩產卵4~5枚,卵為天藍色。繁殖的制度頗為複雜,有一夫一妻制、一夫多妻制、交換配偶,甚至托卵寄生。善於適應環境的結果,使得歐洲椋鳥可以成功的在一個新的地方建立族群,例如北美洲原本沒有歐洲椋鳥,100年前在紐約野放了120隻之後,如今已經成為北美洲數量最多的鳥種之一,族群數量達上百萬隻。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椋鳥科(Family Sturnidae)
歐洲火藥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南歐的巴爾幹半島因半島上內陸交通阻隔,政治上不易統一,且民族複雜,利害衝突,背後又有列強干預,易引發戰爭,故被稱為「歐洲火藥庫」。
歐洲野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epus europaeus (Pallas, 1778)
Lepus屬動物一般均有長耳,後腳較大,腳底有毛等特徵;頭軀幹長40~70公分,尾長3.5~10公分,體重1,350~7,000公克,雌性體型通常較雄性大。本種體色夏季為褐色,冬季為灰色。
斯堪地那維亞南部、西班牙北部到西伯利亞西部、愛爾蘭西北部及英國。
Lepus屬動物通常不冬眠,以草為食,但在草料缺乏時,亦會取食芽、枝條、樹皮等;擅跑,且可跳高、跳遠,以快跑避開天敵。歐洲野兔的棲地從開闊的農地到森林都有,在不受干擾的地區活動範圍約20公頃,遇到干擾時活動可達330公頃,野外密度約每公頃0.5隻。雌兔終年可生殖,懷孕期約42天,一胎平均2~3.2仔。Lepus屬動物一般不築窩巢,幼兔在空曠處或草地中的淺坑中出生,為早熟型,出生時即有毛、睜眼,且很快可開始跑動,但母兔在外活動覓食時,幼兔通常躲藏在植被茂密處。幼兔出生當年即可達性成熟,但通常隔年才生殖。歐洲野兔在圈養狀況下壽命可達7.5年。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兔形目(Order Lagomorpha)
兔科(Family Leporidae)
歐洲雪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Mustela putorius (Linnaeus, 1758)
體色為暗褐色或黑色,底毛為淺黃色,眼與耳之間為銀白色;雄獸頭軀幹長29.5~46公分,尾長10.5~19公分,體重405~1,710公克;雌獸頭軀幹長20.5~38.5公分,尾長7~14公分,體重205~915公克。
歐洲西部到烏拉爾山。
喜居開闊森林和草原,以石縫、樹洞、其他動物的地洞為窩穴,有時也會進入人居住處,主要於夜晚在地面活動,但也會爬樹,食物包括小獸類、鳥、蛙、魚和無脊椎動物;族群密度約每1,000公頃1隻,通常獨居,活動範圍約100~150公頃;交配季為3~6月,懷孕期約42天,一胎可生2~12仔,通常3~7仔,出生時體重9~10公克,1個月大時開眼與斷奶,3個月大時獨立,1~2歲性成熟,野外壽命約5~6歲,圈養下可活14年。目前有許多圈養族群,可作為寵物或用以驅除囓齒類或兔子。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食肉目(Order Carnivora)
貂科(Family Mustelidae)
歐洲共同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歐洲經濟共同體、歐洲煤鋼共同體與歐洲原子能共同體三個組織於西元一九六七年合併而成。設有行政(委員會、部長會議、理事會)、立法(歐洲議會)、司法(歐洲法院)三方面的主管機關,最初的創始國有比利時、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法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等六國,稍後又有英國、丹麥、愛爾蘭、希臘、西班牙、葡萄牙等加入。該組織以促進生活水準,共享經濟資源與主權為宗旨,自成立以來對世界政治、經濟均有重大影響,為今日歐洲聯盟的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