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66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溫瑞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溫瑞安本名 溫瑞安出生 1954年01月01日 (1954-01-01) (55歲)馬來西亞霹靂州美羅國籍:中國領域:武俠小說代表作《布衣神相》、《四大名捕》、《驚艷一槍》溫瑞安(1954年1月1日-),生於馬來西亞霹靂州美羅埠火車頭,武俠小說作家。1973年赴台灣留學,1976年其創立的社團遭檢舉「為匪宣傳」,拘留3個月後,被台灣政府驅逐出境。1981年抵香港發展,199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做為符信的玉器。
吉祥,或吉祥的兆頭。如:「瑞雪」、「祥瑞」、「瑞兆」、「祥龍獻瑞」。
人瑞:人中的祥瑞,多指有德性或高壽的人。如:「百年人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靜、寧靜。如:「安靜」、「安寧」、「安詳」、「坐立不安」、「隨遇而安」。
穩當、穩定。如:「安穩」、「安定」、「安逸」。
不危險。如:「安全」、「平安」、「居安思危」、「轉危為安」。
撫慰、使安靜。如:「安慰」、「安撫」、「安民」、「除暴安良」。
身體健康。如:「請安」、「問安」。
裝置、設置。如:「安裝」、「安電燈」、「安門鈴」。
存、居。如:「不安好心」、「安身之地」。
加上。如:「不要隨便把人安上罪名。」
何處、哪裡。如:「他如今安在?」
安非他命的簡稱。如:「吸安」、「安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冷不熱。如:「溫水」、「溫暖」、「溫帶地區」。
冷熱的程度。如:「水溫」、「氣溫」、「體溫」、「溫度」。
柔和、安詳。如:「溫柔」、「溫情」、「溫順」、「溫和」。
稍微加熱。如:「溫酒」、「把牛奶溫一下。」
複習。如:「溫習」、「溫書」、「溫故而知新」。
林燿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林燿德(1962年-1996年1月8日),本名林耀德,台灣作家,有詩、散文、小說、評論多種著作。林燿德高中時代即加入以溫瑞安、方娥真等馬來西亞學生為主要成員的神州詩社,並且開始創作,期間在《三三集刊》發表詩及散文,卻也因此牽扯進「神州事件」。林燿德活躍於80年代,提倡現代書寫和都市文學,並引進不少外國文學理論。他所提倡的都市文學,並不是指城鄉的二元對立。它是一種「主題」,一種精神產物,而並非人們所普遍認為的「地點」。「我的關切面是都會生活型態與人文世界的辨證性。」許多學者認為林燿德最大的成就在於詩,但他自己最鍾愛的文類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