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9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溼答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非常潮溼的樣子。如:「他淋了雨,全身溼答答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應對、回覆別人的問題。如:「答案」、「回答」、「對答」、「答覆」。
回報。如:「報答」、「答謝」、「答禮」。
准許。如:「答應」。
狀聲詞。形容時鐘或水滴的聲音。如:「時鐘滴答滴答地走。」、「水滴沿著屋簷滴滴答答地落下!」
羞答答:不好意思的樣子。如:「新娘子看起來總是羞答答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分多、含有水分的。與「乾」相對。如:「溼度」、「潮溼」、「溼毛巾」、「溼答答」。
答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擬聲詞:(1)形容雨水滴落聲。如:「雨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2)形容時鐘行走聲。(3)形容機槍掃射聲。(4)形容枯竹搖晃聲。《通俗編.聲音》引《荔枝譜》:「破竹五六尺,搖之答答然,以逐蝙蝠之屬。」
河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裡的雌河馬也都會將幼河馬背在背上,避免鱷魚攻擊。河馬的頭骨巨大,腦殼小,但牙齒很大。河馬不管事身上溼答答的時候,還是身上乾燥的時候,牠們的身體都呈現土紅色,因此,人類常常以為牠們身上是在冒血,但實際上,這是因為皮膚腺體分泌土紅色的分泌物,這種分泌物可以防止因在水下時間過長或是長時間乾燥對皮膚所產生的摩擦。人們熟悉的河馬幾乎每天都在河裡和湖泊度過,只把眼睛和鼻孔露出水面。有時,人們會看見河馬獨自行動,但大多數牠們都是聚集在牠們自己喜歡的地方。(註1) 普通河馬是非洲最大的哺乳類動物,牠的身體呈現水桶狀,體重可達到三噸多。...
雨打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渾身被雨淋的溼答答的模樣。《紅樓夢》第三十回:「往外一瞧,只見寶玉淋的雨打雞一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