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90.663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瀋陽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城市名。位於大陸地區遼河北岸,中長、北寧、安瀋、瀋海四大鐵路交會於此,交通發達。輕重工業均衡發展,兵工廠規模宏大,全國著名,為東北第一大都市,也是東北的政治、經濟和交通中心。
瀋陽市圖書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瀋陽市圖書館始建於1908年,最初命名為奉天省城圖書館,幾經遷移,1946年擇址於瀋河區朝陽大街。1948年改名為瀋陽市人民圖書館,1954年正式定為現名。
  該館結合瀋陽市經濟建設,注重機械、電工、輕工業和農業以及地方文獻書刊資料的收藏。至1991年底共有藏書1,320,000冊,其中中文圖書1,200,000冊,外文圖書140,000冊,線裝古籍圖書110,000冊,中外文期刊合訂本4,605種101,152冊,中外文報刊合訂本2,914種4,536冊。館內實行開架閱覽,閉架外借;有社會科學、文學、基礎科學、農醫、工業技術和熱門書6個外借處;設綜合圖書閱覽室和參考工具書、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一切剛盛之氣。與「陰」相對。如:「陽盛陰衰」。
太陽。如:「朝陽」、「陽光」。
人間。如:「陽世」、「回陽」、「陽壽」、「陽宅」。
雄性的、男性的、剛性的。如:「陽性」、「陽剛」、「陽剛之氣」。
偽裝、表面上。如:「陽奉陰違」。
男子的生殖器。如:「陽具」、「陽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品買賣交易的場所。如:「市場」、「股市」、「市集」、「夜市」。
人口集中,工商業發達的地區。如:「都市」、「城市」。
行政區域劃分的名稱。如:「臺北市」、「高雄市」、「臺中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大陸地區瀋陽市的簡稱。如:「安瀋鐵路」。
昭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清太祖皇太極和孝端大皇后的陵墓。位於遼寧省瀋陽市北郊。也稱為「北陵」。
遼寧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省名。位於大陸地區東北部。面積近十五萬平方公里。南臨黃海和渤海。以遼河平原為中心,遼東半島和遼西走廊分列兩側。遼河為主要河川,鐵路成網狀分布,公路四通八達。大連、營口、葫蘆島為重要港口。農產以高粱的栽培最盛。富礦產,鋼鐵、化學等重工業發達。省會為瀋陽市。簡稱為「遼」。
鞍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城市名。位於遼寧省瀋陽市西南,因境內山形似馬鞍,故稱為「鞍山」。境內盛產鐵礦,儲藏量居全國第一,因與產煤區相距不遠,原料和燃料取得容易,因此生鐵和鋼鐵的產量均居全國之冠。
文溯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代內廷四閣之一。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清故宮的藏書閣。清乾隆四十七年建,藏四庫全書及圖書集成。
北寧鐵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北平市起,東南行,經天津至塘沽,折東北出山海關,入遼寧省境至瀋陽市,全長約八百四十九公里。為關內通往東北地區的重要交通線,舊稱為「京奉鐵路」。今屬京哈鐵路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