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35347 收藏人次:6549153
水深滿的樣子。《詩經.邶風.匏有苦葉》:「有濟盈,有鷕雉鳴。」
滿。同「彌」。如:「煙霧漫」。
    
瀏覽人次:23182 收藏人次:7107697
遍布、滿布。如:「戰雲漫」。明.高啟〈秋日江居寫懷〉詩七首之三:「芙蓉澤國漫雨,禾黍田禾掩冉風。」也作「彌漫」。
    
瀏覽人次:3084 收藏人次:249217
水流盛滿的樣子。《詩經.邶風.新臺》:「新臺有泚,河水。」
山遍野     
瀏覽人次:1350 收藏人次:0
遍布山間和田野。形容到處都是。《喻世明言.卷八.吳保安棄家贖友》:「忽然山谷之中,金鼓之聲四起,蠻兵山遍野而來。」
漫的導出空氣濃度     
瀏覽人次:128 收藏人次:0
  一放射核種在空氣中,其濃度的時間積分的1/2000,在一工作年將單獨照射一人至國際放射防護委員會所指定的限度。
散流     
瀏覽人次:107 收藏人次:0
  散流是相關於氣泡流動(bubble flow)及霧狀流動(mist flow)。分類的方式是由管壁上的壓力紊變(pressure fluctuations)的能譜分佈來決定的(參見separated flow 及 intermittent flow)。在散流中,其壓力紊變的能譜分佈頻寬較廣且均勻。由 Hubbard 及 Dukler 兩位提出的原則為:若由零赫茲至小於 δ 赫茲的頻率之間包含有全部能量的 68%,且 δ 大於 1.5,則將之歸類為散流。
  另外一種分類法與前述方法等價的是利用參數ф及流場參數βℓ的比值,ф/βℓ,來判定流動形態。若此比值大於 100,則為...
氤氳     
瀏覽人次:54340 收藏人次:5745290
2.煙雲漫的樣子。《聊齋志異.卷一.畫皮》:「少懈,則氣氤氳自縫中出。」
    
瀏覽人次:38983 收藏人次:6885746
2.漫、籠罩。《文選.孔稚珪.北山移文》:「風情張日,霜氣橫秋。」唐.韓愈〈左遷至藍關示姪孫湘〉詩:「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瀏覽人次:30517 收藏人次:2277168
2.漫。《南史.卷九.陳武帝本紀》:「縱火燒柵,煙塵漲天。」
隨遇而安     
瀏覽人次:25716 收藏人次:534942
沙9>,理前事以語余,請書以為記,於是乎書之。 〔注解〕
(1) 俯:低頭。
(2) 煙波:雲煙漫的水面。形容浩渺飄忽的樣子。
(3) 寓:住處、居住的地方。
(4) 舟舫:船。舫,音ㄈㄤˇ,船的通稱。
(5) 馮夷得之以游大川:《莊子.大宗師》:「夫道,有情有信,無為無形,……馮夷得之,以遊大川。」莊子認為「道」是超乎時空存在的實體,為宇宙萬事萬物的本源,雖無形而不可見,但若能掌握其本體,則可無入而不自得,故河神馮夷得以遍遊大川。馮夷,河神。
(6) 漁父語已緣葦而去:《莊子.漁父》之典。此篇描述孔子遇一漁父,漁父斥責孔子失了本真,事事違逆自然之道,陷溺於人為虛文而不自知。言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