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牛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牛蒡屬,二年生草本。葉互生,寬卵形或心臟形,長四十至五十公分,背面有白毛。夏日梢上著生頭狀花序,排成繖房狀,小花管狀,帶淡紫色。根及嫩葉可食,種子、根可入藥,有降火解毒的功用。
牛蒡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斑圓環形到不規則形,1-10 mm 寬,棕到深棕色,後期近中央灰白色並互相癒合。子座無或小。分生孢子梗成束,每束可達15隻,不分支,頂端有截形病有加深之分生孢子痕, 25-200 × 4-6 μm。分生孢子透明無色,針形,筆直或不規則彎曲,多隔膜,頂端銳尖或鈍,底部有加深之臍,25-200 × 3- 4.5 μ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體型大,性溫馴,可以拉車、耕田,肉與乳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如:「黃牛」、「水牛」、「乳牛」。
固執的、倔強的。如:「牛脾氣」、「牛性子」。
牛仔:在美國西部牧場上工作的人。如:「西部牛仔」、「美國牛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菊科「牛蒡」,即「蒡翁菜」之別稱。參見「牛蒡」條。
引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主藥以外的副藥。《孤本元明雜劇.薛苞認母.第二折》:「婆婆,我要吃一服兒藥,可無引子,你去東莊裡姑姑家取些蜜來做引子。」《老殘遊記》第三回:「用的是生甘草、苦桔梗、牛蒡子、荊芥、防風、薄荷、辛夷、飛滑石八味藥,鮮荷梗做的引子。」
向心花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無限花序。外圍的花先開,向中心順及內部逐漸開放的花序。如繖房花序和菊科的頭狀花序等皆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