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3.39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環境倫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環境倫理(Environmental Ethics;Environmental moral) 解釋在進行所有活動時,當事者本身應有不破壞環境的心態及理念,此即「環境倫理」。 發展歐洲共同體於1989年召開專家會議,提倡此一理念。其後,同年召開「巴黎高峰會議」及日本政府和UMEP合力召開的「地球環境保育東京會議」中,也大聲疾呼「環境倫理」的重要性。特別是希望喚醒業主及一般民眾,...
環境倫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為一門規範性學科,環境倫理學的目的在於,透過有系統地分析人與自然環境的倫理關係,建構一套評價環境生態政策的判準與理論。環境倫理學家假設,人對自然環境的行動、作為或態度可以是倫理規範的對象;去建構一套環境倫理學的理論,就是去闡明這些倫理規範的內容,界定人對自然環境與生態的倫理責任,並且證成此一倫理責任的存在基礎。但從不同的角度出發,各個理論家建構了不同的環境倫理學,彼此互相競爭。因此有人懷疑是否有「正確的」環境倫理學存在。但在我們能夠斷定任何一套環境倫理學是否正確或錯誤之前,我們必須先確定它的主張是什麼,因此,環境倫理學,有時候也指一門課程,其目的在於介紹不同的環境倫理學家所提出的各種判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際常理,特指長幼尊卑之間的關係。如:「人倫」、「倫理」、「倫常」、「天倫」。
輩、類。如:「不倫不類」、「無與倫比」、「領先群倫」。
條理、次序。如:「語無倫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的原則、規律。如:「原理」、「道理」、「公理」、「義理」、「真理」。
物質的紋理、組織。如:「肌理」、「木理」、「紋理」。
辦事、處置。如:「處理」、「治理」、「辦理」、「代理」。
修治、使整齊。如:「整理」、「理家」、「理髮」。
對別人的言語行動表示意見或反映的態度。如:「理會」、「置之不理」、「不理你了!」
順序、層次。如:「有條有理」、「這封信寫得條理分明。」
溫習、熟習。如:「理熟了功課」、「書不理不熟」。
自然學科。如:「理化」、「理工」、「理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疆界。如:「國境」、「邊境」。
地方、場合。如:「環境清幽」、「人間仙境」。
遭遇的情況。如:「順境」、「處境」、「家境清寒」、「漸入佳境」。
進展的程度。如:「學無止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玉石雕成的圓形圈子。如:「玉環」。
圓形而中空的東西。如:「圓環」、「門環」、「指環」、「耳環」。
圍繞。如:「環繞」、「環抱」、「環島」、「環球旅行」。
指許多相關事物中的關鍵處。如:「充足的睡眠,是保持健康的重要一環。」
環境:A>環繞四周的境域。B>人類賴以生存、生活的四周所接觸的各種事物狀態。如:「社會環境」、「居家環境」。
倫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倫道德的常理。《禮記.樂記》:「凡音者,生於人心者也;樂者,通倫理者也。」《淮南子.要略》:「經古今之道,治倫理之序。」
2.事物的條理。《朱子語類.卷一一.讀書法下》:「讀史當觀大倫理、大機會、大治亂得失。」
環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泛指地表上影響人類及其他生物賴以生活、生存的空間、資源以及其他有關事物的綜合。
2.周圍地方的狀況。《新唐書.卷一四三.王翃傳》:「時江南環境為盜區,凝以彊弩據采石,張疑幟,遣別將馬穎,解和州之圍。」宋.洪邁《夷堅甲志.卷九.宗本遇異人》:「二月,環境盜起,邑落焚劉無餘。」
倫理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科技進步而產生的新領域可以總括在「應用倫理學」(applied ethics)的名號下,其中又以環境倫理學(environmental ethics)、生命倫理學(bio-ethics)、醫療倫理學(medical ethics)、社會倫理學(social ethics)、看護倫理學(care ethics)等分支研究較為人所熟知。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倫理學英文關鍵字:ethics 參考資料歐陽教著。教育哲學,1999年初版,頁102-103,麗文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