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94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白河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素淨,如雪、牛奶的顏色。如:「白雪」、「乳白」、「白報紙」、「白色的花」。
清楚、明白。如:「真相大白」、「含冤莫白」。
日間、光明。如:「白天」、「白晝」、「東方發白」、「月白風清」。
淺顯的。如:「白話」、「淺白」。
空無所有。如:「交白卷」、「白手起家」。
徒然。如:「白搭」、「白說」、「白跑一趟」、「白忙一場」、「白白的浪費這多人力,真可惜!」
坦率。如:「只要你坦白說出真相,我不會怪你的。」
戲劇中的對話。如:「對白」、「道白」、「旁白」。
不付出代價而得到的。如:「白吃白喝」、「白看了一場電影。」
表明、陳述。如:「自白」、「告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政區域之一,置於縣下。如:「鄉鎮」、「鎮公所」。
壓制、壓服。如:「鎮壓」、「鎮邪」。
安定。如:「鎮定」、「鎮痛」、「鎮靜」。
用來壓東西的器具。如:「紙鎮」、「文鎮」。
用冰使飲料或水果冰涼。如:「冰鎮酸梅湯」。
整、全。如:「鎮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水道的通稱。如:「運河」、「河流」。
黃河的簡稱。如:「河西」、「河東」、「河套」。
成河川狀的群體。如:「星河」、「銀河」。
白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地名。隸屬臺南市白河區,地處嘉南平原,瀕白水溪北岸,面積約一百二十六平方公里。原名店仔口街,民國九年改名白河鎮。民國九十九年改制升格為白河區。
國立白河商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8月,遷址至新營鎮民國34年10月,更名『台南縣立新營初級農業職業學校』民國35年8月,播遷校址至白河鎮民國48年8月,改制為五年制農校,改稱『台南縣立新營農業職業學校』民國51年8月,改制為『台南縣立新營商業職業學校 』民國57年8月,改制『台灣省立白河商業職業學校』民國59年7月,改制『台灣省立白河高級商業職業學校』,並附設『高級商業進修補習學校』民國60年7月,增設工科,更名為『台灣省立白河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民國89年2月,更名為『國立白河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往白河市區-白河...
關子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名。位於臺南市白河區,為枕頭山的高嶺,原名高仔嶺,是白水溪的發源處。日治時代因有溫泉,乃開山闢道,大事經營,是觀光勝地之一。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並稱為臺灣四大溫泉。
白河水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於臺南市白河區附近,築於白水溪上游河谷。民國五十年十二月開工,五十四年六月完成。高約四十二點五公尺,總蓄水量兩千一百六十萬立方公尺,有灌溉、防洪、供應工業用水和自來水等多項功能的水庫。近已發展為觀光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