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6519 收藏人次:1319503
一種工具書。搜羅重要資料,分門別類,用簡明文字敘述,以方便查索取閱。或取程度體裁相關的科學書籍若干種,彙刊為一編的書籍,皆稱為「百科全書」。百科全書與中國類書的觀念相似,但類書編纂以集前人之見為主,而百科全書則每條完整,將原始本末,完全敘出,使讀者可以得到有系統,較完整的概念。
〔環華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474 收藏人次:0
  〔環華百科全書〕為一綜合性的中文百科全書,於民國71年(1982)由環華百科書局首次出版。全套書共計21冊,收錄條目約16,000條,字數計有15,000,000字,圖片則逾20,000張,係供一般程度查閱的參考工具書。
  〔環華百科全書〕之編印工作,於66年11月即開始籌畫,至68年7月起正式進行編纂作業。由張之傑擔任主編,環華百科編輯部負責編輯工作,撰稿人以研究生及畢業未久之碩士為主,學者專家次之,而各學科均聘請學者專家負責條目的擬定與審核。參用之百科全書以美國的〔世界百科全書〕(World Book Encyclopedia)、日本的〔世界大百科事典〕及〔教科別學習大事典...
[大美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468 收藏人次:0
  [大美百科全書]第1版於1829年至1833年間完成出書,共13冊,係根據德國的[布洛克豪斯百科全書](Brockhaus Konversations Lexikon)第7版編譯而成,經過多次修改,至1903年始脫離德國百科全書的原形,開始美國化。1918年再度大事增刪,重新發行,並自稱為「最老的全美國化百科全書」(The Oldest All-American Encyclopedia)。
  [大美]最新版共30冊,26,000多頁,27,000,000字,24,000插圖,全部條目在56,000以上,撰稿者達6,000人,多係著名專家學者,均在文後署名,以示負責及權威性。內...
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411 收藏人次:0
十八世紀法國的一個思想學派。曾參與百科全書的編纂,反對天主教會及其哲學以及封建等級制度,對當時的啟蒙運動有很大的影響。代表人物有狄德羅(Denis Dierot)、孟德斯鳩(Montesquieu)和盧梭(Rousseau)等。也稱為「辭典派」。
[中國大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409 收藏人次:0
  [中國大百科全書]是中國第一部綜合性、學術性、知識性的現代百科全書,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編輯出版。胡喬木任總編輯委員會主任,于光遠、貝時璋、盧嘉錫、華羅庚、劉瑞龍、嚴濟慈、吳階平、沈鴻、宋時輪、張友漁、陳翰伯、陳翰笙、茅以升、武衡、周培源、姜椿芳、夏征農、錢學森、梅益、裴麗生任副主任。全書共有74卷(包括總索引1卷),內容包括哲學、社會科學、文學藝術、文化教育、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等各個學科和知識門類。選收條目總計近100,000條。以高中以上,相當大學文化程度的廣大讀者為使用對象。
  [中國大百科全書]的編寫工作始於1978年,截至1992年底,已出版數學,物理學(2卷),力...
簡明大英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393 收藏人次:0
  〔簡明大英百科全書〕,臺灣中華書局簡明大英百科全書編輯部編譯,民國77年(1988)至78年臺北市中華書局印行。
  該書又名〔簡明不列顛百科全書〕(Concise Encyclopaedia Britannica),主要以1988年第15版〔大英百科全書〕(Encyclopaedia Britannica)「百科簡編部分為翻譯藍本,並就「百科詳編」中擇要節譯合編而成。
  〔大英百科全書〕第1版出版於1768-1771年,目前已出至第15版。第15版全書凡32冊,分為「百科類編」或「前全書」(Propaedia)1冊、「百科簡編」或「小全書」(Micropaedia)...
中華兒童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388 收藏人次:0
書名。臺灣省政府教育廳兒童讀物編輯小組主編,十四冊。以注音符號為排列次序,範疇廣及天文、氣象、史地、生物、文學、藝術、宗教、體育、醫學等。因以兒童及少年為主要讀者群,故行文力求明白、淺顯,並運用大量的圖片,以與文字的說明相配合。
[中華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373 收藏人次:0
  [中華百科全書]係中國文化大學與中華學術院聯合編輯,自民國70年(1981)起,費時兩年完成,是第一部國人自編的成人用百科全書。本書編輯要旨在彙集當代學術之精華,闡揚中國固有及現代各科思想學術文化,並介紹外國重要思想學術文化,是一般國民治學求知的入門要籍。
  全書共10冊,內容分為40門,即三民主義、革命史蹟、哲學、宗教、文學、史學、傳記、英文、法文、德文、日文、韓文、南洋與阿拉伯文、俄文、政治、經濟、法律、社會、科學、地學、中外地志、海洋、軍事、美術、音樂、戲劇、體育、家政、圖書出版、歷史文物、教育、大學、新聞、工學、農學、商學、醫學、藥學、圖片、地圖等,共收錄辭目約15,0...
[大英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337 收藏人次:0
  [大英百科全書]第1版於1768-1771年在英國的愛丁堡(Edinburgh)問世,全書僅3冊,共2,600多頁。1902年該書版權賣給美國,並在美國發行第10版,由芝加哥大學聯合加拿大與英國多所著名大學負責編務,故無論其版權與內容均已與英國沒有直接關係,所以繼續使用此一名稱,乃因其業已舉世聞名之故。
  現在印行的為[大英]第15版(1974年開始),其正式名稱為[新大英百科全書[(The New Encyclopaedia Britannica),並非有意改名,而是其內容已大幅修改,故世人仍以[大英百科全書]稱之。1986年,大英公司又耗資56,000,000美元,對其內容...
〔拉魯斯大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303 收藏人次:0
  〔拉魯斯大百科全書〕是法國最主要的一部綜合性大百科全書,以其創編人P. A.拉魯斯(Pierre-Athanase,Larousse)命名,由法國拉魯斯出版社出版。1865年由拉魯斯主持,出版兼具詞典和百科全書雙重性質的〔十九世紀萬有大詞典〕(Grand Dictionarie Universal du XIXc Siecle Francaise),1876年出齊,共15卷,是以後出版的各種拉魯斯百科全書的基礎。〔拉魯斯大百科全書〕於1971-1981年出版,共24卷,8,000條目,採取大小條目結合的形式,有插圖15,000幅,自1981年起又出補編,並有索引一卷。該書宗旨作為文化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