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百貨公司     
瀏覽人次:898 收藏人次:1196591
集各類商品於一處,依其類別分部售賣的商店。較一般百貨店規模大、貨品多。西元一八三○年首創於法國,今普及世界各大都市。
    
瀏覽人次:12658 收藏人次:2972722
數目字。十的十倍。大寫作「佰」。
眾多的。如:「百姓」、「治百病」、「百家齊鳴」、「百花怒放」、「百科全書」、「百看不厭」、「百發百中」。
    
瀏覽人次:11949 收藏人次:4763059
掌管。如:「職司」、「司法」、「司儀」、「各司其事」。
中央政府機關的行政單位,設於部底下。如:「外交部禮賓司」、「教育部社會教育司」。
    
瀏覽人次:11634 收藏人次:3618829
不自私的。如:「公平」、「公正」、「公道」。
大眾的。如:「公物」、「公海」、「公筷母匙」、「公眾人物」、「公共安全」、「北大西洋公約」。
國家的、政府的。如:「公營」、「公家機關」、「公務人員」、「公費留學」。
明白的讓大眾知道。如:「公開」、「公告」、「公布」、「公諸於世」。
大眾的事務。如:「公事」、「辦公」、「公私分明」、「因公忘私」、「假公濟私」。
古代公、侯、伯、子、男五等爵的第一位。
稱謂:A>祖父。如:「外公」。B>丈夫的父親。如:「公婆」。C>尊稱年老或有地位的人。如:「李公」、「趙公」。
屬雄性動物的。如:「公雞」、「公牛」。
公制度量衡的名稱。如:「公斤」、「公尺」、「公升」。
    
瀏覽人次:9434 收藏人次:3465107
商品。如:「百貨」、「貨色」、「存貨」、「國貨」、「貨物」、「貨真價實」。
錢幣。如:「貨幣」、「通貨」。
罵人的話。如:「笨貨」、「這人真不是好貨,專會訛詐。」
公司     
瀏覽人次:1368 收藏人次:2264090
依《公司法》登記成立的社團法人營利企業組織。可分無限公司、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兩合公司、閉鎖性公司等五類。
百貨     
瀏覽人次:386 收藏人次:0
衣著、器皿和日常生活用品的總稱。如:「百貨公司」、「日用百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