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75.33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眼高手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要求標準高,而實際執行能力卻很低。如:「年輕人理想高,經驗淺,做事難免眼高手低。」也作「眼高手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低」相對:A>上下距離或離地面遠的。如:「高空」、「高山」、「高樓大廈」、「一山還比一山高」。B>超越一般水準或平均程度的。如:「高級」、「高價」、「高興」、「高速」、「眼高手低」。C>等級在上的。如:「高年級」、「高級中學」。D>聲音激昂的。如:「高歌」、「高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高」相對。如:「低價」、「低級」、「低溫」、「低姿態」、「低聲下氣」。
俯、垂。如:「低頭」、「低眉」、「低首下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作法。如:「眼高手低」、「心狠手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視覺器官。如:「眼睛」、「眼鏡」、「眼淚」。
小孔。如:「針眼」、「鑽一個眼兒」。
要點。如:「字眼」、「節骨眼」。
看一下。如:「我一眼就看出他來了。」
下圍棋時稱中間的空處為眼。
眼紅:A>眼睛生病,發紅。B>心有不平。如:「見人家好,他就眼紅。」、「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眼線:A>捕捉盜賊時,提供情報或線索引導破案的人。B>化妝時畫在眼睛四周的線條。
量詞。用於計算眼睛看的次數的單位。如:「多看兩眼」、「瞪了他一眼」。
高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技藝高超的人。如:「老師傅是個木雕高手,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抱朴子.外篇.名實》:「彉棘矢而望高手於渠廣,策疲駑而求繼軌於周穆。」《二刻拍案驚奇》卷一七:「最難得這樣渾成,非是高手不能。」
眼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瞧不起人或藐視一切。元.無名氏《漁樵記》第三折:「今日做了官,就眼高了。」
盈科後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語譯3 3.故事內容4 4.相似、相反詞4.1 相似詞4.2 相反詞5 5.例句 1.出處 孟子離婁:「源泉滾滾,不捨晝夜,盈科而後進,放乎四海。」 2.語譯 比與做事依序而進,腳踏實地。 3.故事內容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 循序漸進、按部就班、有條不紊 相反詞 好高騖遠、本末倒置、眼高手低 5.例句 從事任何工作都必須盈科後進,唯有以紮時的基礎作為根基,才能有所成就。
林世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洗澡時,尤其是躺在床上將睡將醒時,作夢偶爾也會靈光乍現(不過大多是詩)。  創作一定會碰到瓶頸,例如眼高手低、靈感半途失靈、故事卡住了,找不到解決方法、越寫越乏味等。我寫作的最大瓶頸是──靈感與成品之間的落差太大。一是量的落差,靈感點子越想越多,寫作速度卻跟不上,老在追寫舊東西(邀稿例外)。二是質的落差,有些故事寫出來沒有它在我腦海中那麼美,顯然文字還不夠好。有時,我想我最大的瓶頸可能是一個壞習慣:喜歡創作(想點子),但不喜歡寫作(一個字一個字的乖乖去寫)。(取自童書新樂園〈兒童文學作家林世仁分享創作心情〉,2008年8...
透過美術教育開創潛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畫畫,事實上在兒童的繪畫心理發展過程中,十歲以後的創造力不如欣賞力了。老師們會發現,中年級的小朋友有眼高手低的情形,不知道怎麼畫才好問題,那是因為中年級之後的創造力已大不如前了,但因老師缺乏了解,使得小朋友對美術產生恐懼感。 三、家長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家長們必須了解,不要以為參加各種活動的目地就是為了得獎,把小朋友當成炫耀的工具,這樣反而會造成兒童的抗拒心理。 四、美術實驗班課程設計重點目前美術實驗班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專門的人才來設計符合需求且合適的教材。各個學校依自己的看法來設計教材,致使所有的教材都是階段性而非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