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4.133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石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石花菜,又名海凍菜、紅絲、鳳尾等,是紅藻的一種。採摘後經清洗、曝曬,加水熬煮、放涼,凝結成石花凍,可作為夏日涼品食用。
石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石花菜科石花菜屬,一種紅藻。藻體紫紅色,直立叢生,四至五回羽狀分枝似灌木狀。煮熔後,再經凝結即成洋菜。可供食用和藥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礦物集結而成的堅硬塊狀物。如:「石頭」、「石塊」、「砂石」、「岩石」、「大理石」、「投石問路」、「一石二鳥」。
部首。
姓。
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公制一石等於十斗。亦稱為「公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食指大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躍跳動起來,公子家覺得很奇怪,公子宋說﹕【每次我的食指跳動,那天必有異味可嘗;像前次我出使晉國,嘗了石花魚的鮮味;後來出使楚國,又嘗到了天鵝的美味,不知道今天又能嘗到什麼好吃的東西?】兩人進了朝門時,就聽說楚人送來了一隻大黿,靈公命人烹煮,準備和朝內的大夫們一起嘗嘗。公子宋及公子家聽了,不禁相視而笑。【你們今天為什麼這麼高興呢?】靈公問。公子家的把公子宋食指跳動的情形說了一次;靈公聽了,笑了笑說﹕【這能不能靈驗,主權還操在我的手裏呢!】於是命令黿羹改由下席分到上席來。當黿羹分發到公子宋的時候,正好分完了,靈公大笑著說﹕【...
甚囂塵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2.清.王韜《淞隱漫錄.卷六.徐仲瑛》:「自此功名之心頓淡,顧以逆旅甚囂塵上,非養痾所宜,適相識之友有別墅在城南,精舍數椽,頗有泉石花木之勝,堪以養靜,遂移居焉。」
矜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珍貴。《紅樓夢》第一一六回:「惟有白石花欄圍著一棵青草,葉頭上略有紅色,但不知是何名草,這樣矜貴。」
萬年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grass別名:卷柏、豹足、求股、神投時、交時、石蓮花、回陽草、不死草、長生不死草、萬年松、長生草、石花、還魂草、九死還魂草、見水還陽草、佛手草、萬年青、老虎爪、山卷柏、打不死、鐵拳頭、巖松、地石草、含生草、岩苔、岩松、岩松葉、萬年青、萬歲等植物分類:卷柏科(Selaginellaceae)卷柏屬(Selaginella)(註1)植物形態:岩生草本植物分布地區:萬年松通常廣泛分布於中國大陸、印度北部、中南半島、菲律賓、日本、韓國、西伯利亞等地區台灣分布情形:萬年松在台灣多生長於中、低海拔的山部地區,偶見在溪谷、溪邊之岩壁...
烏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野黃連、雪仙草、小雞尾草,大葉金花草、大金花草、蜢蚱參、青蕨、小雞尾草、細葉狼箕、細葉鳳凰尾、石衣、石花、石馬騣、石髮等植物分類:陵齒蕨科(Lindsaeaceae)烏蕨屬Sphenomeris) (註1)植物形態:地生植物分布地區:烏蕨通常廣泛分布於中國大陸中南部、喜馬拉雅山區、印度、菲律賓、馬來半導、馬達加斯加等地區台灣分布情形:烏蕨在台灣多生長於低海拔山區各地,常可見其在林緣、岩壁蔭蔽處等。用途:藥用、庭園觀賞造景及盆栽等 介紹陵齒蕨科(Lindsaeaceae)烏蕨屬Sphenomeris)的烏蕨,一般被推類為中...
張養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之,其品格之高,可以想見。仁宗時應召再出,官至禮部尚書,後以老父年高急待奉養為由,棄官歸隱,所居有泉石花木之勝,優遊其間,雖屢徵不起。文宗天曆二年,關中大旱,人且易子而食,朝廷特派張養浩為陜西行臺中丞。養浩聞命,散其家財以與鎮里貧乏者,即日就道。至陜,救荒除弊,勤政撫民,凡遇餓者則拯之,死者葬之。道經華山,禱雨於嶽廟,泣拜不能起,天忽陰翳,大雨二日。及到官,復禱於社壇,大雨如注,水三尺乃止,禾黍自生,秦人大喜。他到官四月,未嘗家居,止宿公署,夜則禱於天,晝則出拯饑民,終日無少怠,每一念至,即撫膺痛哭,未幾,遂以勞瘁卒,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