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4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碰運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所做的事情沒有把握,只是盡力去做,存著僥倖心理。如:「由於沒有經驗,這些樹苗是否能種得活,只有碰運氣了。」、「他去賭博,純粹是想碰運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除固態、液態外的形態。無固定的形狀、體積而能自由流動。如:「空氣」、「氣體」、「水蒸氣」。
人或動物的呼吸。如:「氣息」、「屏氣凝神」、「上氣不接下氣」。
自然界陰晴、冷暖的現象。如:「天氣」、「秋高氣爽」。
發怒。如:「生氣」、「氣憤」、「氣惱」。
存在人體血脈中使各器官發揮機能的原動力。如:「血氣」、「元氣」。
人的情緒或表現出來的精神狀態。如:「脾氣」、「朝氣」、「勇氣」、「氣色」、「垂頭喪氣」。
人的才華或行為風度。如:「才氣」、「驕氣」、「氣質」、「氣勢凌人」。
味道。如:「氣味」、「香氣」、「臭氣沖天」。
人的運勢。如:「氣運」、「氣數」、「晦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移動、旋轉。如:「運動」、「運行」、「運轉」。
運輸。如:「裝運」、「運貨」、「海運」、「空運」、「客運」。
靈活使用。如:「運筆」、「運用」。
生命中可能碰到的遭遇。如:「命運」、「好運」、「運氣」。
運動會的簡稱。如:「校運」、「區運」、「亞運」、「奧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試探、嘗試。如:「碰運氣」、「碰機會」。
運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力氣貫注到身體某一部位。如:「他一運氣就將手中的石頭捏碎了。」
1.氣數,命中注定的遭遇。《儒林外史》第一六回:「將來只到二十七、八歲,就交上好的運氣。」
2.幸運。《儒林外史》第五二回:「那年勾著處州的馬純上,慫恿家兄煉丹,銀子都已經封好,還虧家兄的運氣高,他忽然生起病來,病到幾日上就死了。」
增強論(reinforcement_theor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而這些後果在一定程度上會決定這種行為在將來是否重覆發生。那麼,與其對這 種行為和後果的關係採取一種碰運氣的態度,就不如加以分析和控制,使大家都知道應該有什麼後果最好。這並不是對職工進行操縱,而是使職工有一個最好的機會 在各種明確規定的備擇方案中進行選擇。因而,強化理論已被廣泛地應用在激勵和人的行為的改造上。對強化理論的應用,要考慮強化的模式,並採用一整套的強化體制。強化模式主要由“前因”、“行為”和“後果”三個部分組成。前因是指在行為產生之前確定一個具有刺激作用的客觀目標,並指明哪些行為將得到強化,如企業規定車間安全生...
瞎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盲目的到處碰運氣。《文明小史》第二四回:「便整日抬著轎子,在各候補人中託找槍手,那裡找得到?足足瞎撞了一天!」
撞太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說中太歲有吉有凶,撞上太歲是吉是凶無法預料,故以撞太歲比喻碰運氣。《醒世姻緣傳》第四回:「這個小產的生死是間不容髮的,豈是你撞太歲的時候?」
東挨西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四處尋找機會,碰碰運氣。《初刻拍案驚奇》卷一:「終日間靠著些東塗西抹,東挨西撞,也濟不得甚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