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科際整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個以上專業領域或學門相互合作,在共同研究旨趣下,結合不同的方法或觀點,以進行更寬廣、更統整的學術活動。作為一種思潮,可以追溯到西元1930年代維也納學派所發起的科際整合運動,目的在打破各學術領域的本位主義及專門化。也稱為「跨領域研究」。
科際整合取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際整合取向是指不同學科之間的相互溝通與整合,包括學門、人員、方法、概念、原理、術語、價值等之整合。目的在打破知識的專門化,避免只知部分而不了解整體。
  科際整合取向興起的原因,是因二次大戰前,隨著知識的分化發展,各學科的專門化導致溝通困難,所引起的一股學術反動風潮。當時係由歐洲的維也納學圈(Vienna Circle)所倡導,並把這種取向帶至美國,至今仍在發展中。
  從科學研究的發展歷史來看,科際整合取向是以古典物理學的心物二元、主客分離,及物理實在獨立自存的假設為基礎,試圖建立各學科間共同的語言、概念、方法與假定,甚至統一的理論。這種取向追尋靜態的終極知識理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公制一合等於一升的十分之一。或稱為「公合」。
關閉。如:「開合」、「合眼」、「他笑得合不攏嘴。」
聚集、一起。如:「合力」、「集合」、「合辦」、「合唱」。
融洽、和諧。如:「百年好合」、「情投意合」。
匹配、配偶。如:「天作之合」。
全、總共。如:「合計」、「合族」、「合家歡」。
相符、不違背。如:「合格」、「合法」、「合理」、「合意」。
折算。如:「這本書合多少錢?」、「一臺斤合十六臺兩。」
應該。如:「這件事合該由你負責。」
性交。如:「交合」、「野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完全的,不是零散的。如:「整體」、「整批」、「整個」、「整套」。
使有次序。如:「整理」、「整頓」、「整治」、「整肅」。
有次序的。如:「整齊」、「整潔」、「工整」。
教訓,使吃苦頭。如:「整人」。
修飾。如:「整修」、「整容」、「整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邊界。如:「水際」、「邊際」、「天際」、「一望無際」。
前後交接之時。如:「春夏之際」、「建校之際」、「危急之際」。
彼此之間。如:「人際」、「校際」、「國際」。
機會、遭遇。如:「際遇」。
交接、會合。如:「交際」、「風雲際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整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集結不同的意見或事物,重新統合,成為新的整體。如:「科際整合」、「整合軟體套裝程式。」
台北市立松山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終身教育,未來擬依法源成立社區學院,推動社區夥伴關係。配合經濟變遷,提供社會發展所需人力,調整設科與科際整合工作。修改課程標準與實習課程內容,以資訊化、自動化為主軸,並融入人文陶冶的課程,為邁向精緻高工及典範綜合高中而努力。 交通資訊搭乘聯營公車松山家商站: 33、46、207(副)、257、263、277、 286、299、651、信義幹線、藍10。搭乘捷運板南線「永春站」下,轉乘公車263、299、257、286、277至松山家商站或沿松山路步行約八分鐘到校。 參考資料http://www.ssvs.tp.edu.t...
融合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一貫課程則強調統整課程。 途徑課程要進行統整可以透過五種途徑,分別是單一科目內統整、跨科目的統整、科際整合、學科融合、超學科整合。單一科目統整是將學科內的各種學習內容加以整合;跨科目統整是將不同學科的部分相關學習內容加以整合;科際整合是以主題為核心,從不同學科觀點來探討此一主題;學科融合是將相近的學科融合成一個新的學科;超學科整合和科際整合類似,也是以主題為核心,但其內容已...
限制式寫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題之原則以培養能力為最重要考量;包含句、段、篇的寫作;切合學生程度;切合學生興趣;結合範文教學;重視科際整合;重視思維訓練;重視應用文的寫作;應包含各種文體;宜善用圖表、小故事來引導學生。(一)以培養能力為最重要考量九年一貫課程最強調培養學生能力,而寫作能力可區分為「一般能力」(含觀察力、記憶力、聯想力、想像力、思維力、創造力)、「專門能力」(含立意、取材、措詞、構詞與組句、運材與佈局的能力)、「綜合能力」。(二)切合學生程度此為命題寫作最重要考量,教育以兒童為起點,課程及教材應配合學生,以引領學生。但不能過於貼近以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