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8.28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移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書法臨寫的方法。以透明紙或玻璃片畫上九宮格或米字格,蒙在字帖上,依點畫所在宮位,移寫到印有九宮格或米字格的習字紙上;亦有將紅色九宮格套印於字帖上,再使用九宮格的練習紙來習字。此種方法可依格子比例,學得字形的架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來、來到。如:「光臨」、「親臨」、「降臨」、「五福臨門」。
遭遇。如:「臨危不亂」、「臨陣磨槍」。
靠著、依傍。如:「臨河」、「臨窗而坐」、「如臨深淵」。
將、正、當。如:「臨別」、「臨行」、「臨終」、「臨時抱佛腳」。
從高處往下看。如:「居高臨下」。
依著書畫範本模仿。如:「臨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移轉、搬遷。如:「搬移」、「移動」、「移民」、「移居」、「移交」、「移植」、「愚公移山」。
轉變、改變。如:「移風易俗」、「移孝作忠」、「移情別戀」。
因地制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4.《清史稿.卷一三七.兵志八》:「乃增設同知一員,移臨元之都司營兵駐防箇舊,調原駐開化遊擊移守白馬關,……為因地制宜之計。」
臨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習書法的入門方法之一。將字帖放於一旁,邊看邊寫的方法,有移臨、對臨、背臨三種。對於初學者得古人用筆意趣上,有很大的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