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莖端成串聚生的小花或果實。如:「稻」。《詩經.王風.黍離》:「彼黍離離,彼稷之。」唐.白居易〈新樂府.杜陵叟〉:「九月降霜秋早寒,禾未熟皆青乾。」
2.燭花、燈花。唐.韓偓〈懶卸頭〉詩:「時復見殘燈,和煙墜金。」宋.范成大〈晚步宣華舊苑〉詩:「歸來更了程書債,目眚昏花燭垂。」
3.用絲線或布條等結紮而成的狀裝飾物。如:「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叢聚成串的稻穀花實。如:「看著結實纍纍的稻,農夫們臉上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收割後撿拾田中的遺穀。唐.杜甫〈暫往白帝復還東屯〉詩:「築場憐穴蟻,拾許村童。」金.宋九嘉〈途中書事〉詩二首之二:「終朝拾不盈把,只有流民如麥芒。」
2.十九世紀法國畫家米勒的一幅畫。以自然寫實的方法,親切的描繪出農家婦女揀拾遺的景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麥子所結的果實。唐.張謂〈別睢陽故人〉詩:「夏雨桑條綠,秋風麥黃。」唐.戴叔倫〈崇德道中〉詩:「暖日菜心稠,晴煙麥抽。」
2.武器名。即三截棍。《六部成語註解.兵部》:「麥流星:麥者,俗名三截棍,堅木短棍三根,以鐵練成一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麥、高粱、玉米等穀類作物,花序由葉鞘中迅速長出之現象。
花木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花木藍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Indigofera spicata Forsk.英文名:Trailing indigo、Creeping Indigo、Red Nerinjy,Spicate Indigo別名:爬靛藍、十一葉馬棘等植物分類:豆科(Leguminosae)木藍屬(Indigofera)(註1)植物形態: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地區:花木藍通常廣泛分布於中國大...
兩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麥生出雙。為豐年的徵兆。語出《後漢書.卷三一.張堪傳》:「百姓歌曰:『桑無附枝,麥兩歧。張君為政,樂不可支。』」後比喻相像的兩事物。《京本通俗小說.碾玉觀音》:「麥兩歧,農人難辨。」也作「麥秀兩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睫蓼 Winkle Knotweed1.1 基本資料1.2 生長飛速卻生命短促的睫蓼1.3 生長廣泛又好處多多的睫蓼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睫蓼 Winkle Knotweed 基本資料科別:蓼科別名:牛耳朵菜、大蓼、馬蓼類型:一年生草本植株大小:20至50公分高生育環境:全台海...
小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米是魯凱族最珍貴且神聖的作物,豐年祭、結婚或需要送禮答謝的時候,會用來當聘禮、禮品或貢品,雖然產量少,卻是任何儀禮祭祀中的必備品,或作小米糕、小米酒供儀式祭祀之需。 一般七、八月間,小米開始收割,魯凱族人將其晒乾、存放、或作小米糕、釀小米酒。另外,以毛編線綁成的一束束小米(betsenge),也是魯凱男子對女子最具表達情意的方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稻、麥、高粱等禾本科植物的,由卷成筒狀的葉子裡露出來。唐.白居易〈太和戊申歳大有年詔賜百寮出城觀稼謹書盛事以俟采詩〉詩:「膏雨抽苗足,涼風吐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