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38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籃球的由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籃球的由來1.1 發明者1.2 歷史發展1.3 插曲 籃球的由來 發明者籃球這種運動是由加拿大人奈史密斯(Naismith)所發明的 。 歷史發展奈史密斯在麥克吉爾大學攻讀牧師學準備作牧師,但讀了三年卻發現根本不適合,他的興趣是體育,但是麥克吉爾大學並沒有這一科系,因此忍耐到畢業,然後到了美國麻省的春田學院,謀得一個體育指導員的職位。由於春田學院是神職人員訓練所,所以學員都是年輕力壯的小伙子,剛出校門的Naismith和他們處的不錯。 麻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箭靶的中心。如:「眾矢之的」。
目標,心中想到的地方。如:「標的」、「目的」。
確實的。如:「他的確是個好人!」、「那本書的確是我的。」
表所屬的介詞。如:「我的書」、「他的妹妹」、「公園裡的花」。
形容詞語尾。如:「美麗的」、「可愛的」、「帥氣的」、「認真的」。
人稱代名詞。如:「開車的」、「走路的」、「賣花的」、「忙碌的」。
副詞詞尾。如:「慢慢的走」、「高高的飛」、「好好的讀書」。
語尾助詞。如:「這是難免的」、「這是不可以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去」相反。如:「來人」、「往來」、「來日方長」、「來來去去」。
表有餘或不足,常用於量詞或數詞之間。如:「十來歲」、「三十來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從。如:「由來」、「由上而下」、「由南到北」、「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原因。如:「原由」、「理由」、「事由」、「由於」。
依從、任從。如:「由不得你」、「信不信由你」。
根據。如:「由此可知」。
經過。如:「觀其所由」、「行不由徑」。
出自。如:「由衷之言」。
歸、屬。如:「這件工作由他負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竹籐、柳條等編成的裝物器具。如:「竹籃」、「花籃」、「菜籃」。
籃球的簡稱。如:「籃賽」、「籃壇」。
裝在籃球架上供投球用的帶網鐵圈。如:「籃圈」、「投籃」、「進籃」、「灌籃」。
量詞。用於計算籃裝物的單位。如:「一籃水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圓形的立體物。如:「皮球」、「籃球」、「水晶球」。
專指地球。如:「全球」、「南半球」、「北半球」。
球狀體。如:「眼球」。
量詞。用於計算球狀物的單位。如:「兩球毛線」、「兩球冰淇淋」。
籃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球類運動。由美國人詹姆斯.奈史密斯於西元一八九一年發明。因早期將球投於桃籃而稱「籃球」。並吸收橄欖球、足球、曲棍球和其他戶外球類運動規則,制定十三條簡則。一八九三年成立國際業餘籃球會後,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一九七六年納入女子奧運正式比賽項目。
2.籃球運動所使用的球。用皮、橡膠或人造橡膠所製成的正圓形球。圓周長約七十五至七十八公分,重量約六百至六百五十公克。
由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來歷、原因。如:「他能一舉成名是有其由來的。」《宋書.卷二.武帝本紀中》:「卿等諸人,一時逼迫,本無纖釁,吾處懷期物,自有由來。」
2.向來、從開始至今。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尤悔》:「王大將軍於眾坐中曰:『諸周由來未有作三公者。』」唐.李白〈關山月〉詩:「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