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6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5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思念、懷念。如:「青年節的由來,乃是為了紀念黃花岡七十二烈士。」也作「記念」。
2.用以紀念的物品。如:「我送給你一張照片作個紀念!」
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紀念價值的書,可供人在上面題寫文字。如:「畢業紀念冊」、「畢業紀念冊上的生活照,呈現出同學們輕鬆、活潑的另一面。」
開國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紀念國家的建立而特設的節日。如我國在民國前一年十月十日,國民革命軍在武昌起義成功推翻滿清政府,各省代表在南京選舉孫中山先生為臨時大總統,於次年一月一日就職,宣布國號為「中華民國」,是為開國紀念日。
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紀念某重大事件或有特殊貢獻的人物而立的石碑。如:「二二八紀念碑」、「蔣渭水紀念碑」。
永和國父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成立於民國六十一年(1972)。該館演藝廳三百坪,有舞臺、燈光等設備,場地可供各界租用。地址:臺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02號。
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留供紀念的物品。如題有款識的器物、照片等。
國立中正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成立於西元1980年4月5日。室外廣場佔地四千三百五十六坪,瞻仰大道佔地二千六百六十二坪,為民俗活動、動態表演及演唱會等最常使用的空間。其室內大多以文物展示與視聽教育、書畫展覽為主。地址:100臺北市中山南路21號。
  國立中正紀念堂位於臺北市中山南路二十一號,係海內外同胞為表達對先總統蔣中正最崇高的敬意與永恆的懷念,所捐款建立的社教機構。該堂於民國六十五年(1976)十月三十一日破土,六十六年十一月動工興建,到六十九年三月底完成,同年四月五日正式對外開放。
  紀念堂堂高七十公尺,為純中國式建築,堂頂為尖狀八角形,用寶藍色琉璃瓦覆蓋。四周牆壁以白色大理石砌成,再陪襯著堂前的紅花壇,更顯得莊嚴肅穆而又典雅美觀。紀念堂分上下兩層,上層大廳恭置蔣公銅像,正中央牆壁刻有蔣公遺墨:倫理、民主、科學,三者乃是三民主義的本質,也是蔣公政治思想的精義。另兩側白色大理石牆上刻著「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胡佛總統紀念圖書館(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 Roosevelt)為使歷屆總統文件得以長久保存,供眾利用,特於1939年建立羅斯福總統圖書館(Franklin D. Roosevelt Library),作為示範。1955年通過的總統圖書館法(Presidential Library Act of 1955),為其後總統圖書館設立的根據。其後國會又於1978年修改總統紀錄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 of 1978),與1986年之總統圖書館法(Presidential Library Act of 1986),明定總統圖書館隸屬聯邦政府,代行保管前任總統及其家庭與政治夥...
總統蔣公誕辰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先總統蔣公生於民國前二十五年十月三十一日,國人為崇仰其畢生獻身革命救國所建立的豐功偉業,每年此日集會紀念,是為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
國父誕辰紀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父孫中山先生,於民國前四十六年十一月十二日,誕生於廣東省香山縣翠亨村,政府為崇仰國父締造民國的勛績,特明令是日為國定紀念日,以示追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