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53.70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紫花藿香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紫花藿香薊 (Mexican ageratum)1.1 基本資料1.2 數量龐大的藿香薊1.3 拓展速度極快的藿香薊1.4 令農民頭痛的藿香薊1.5 關鍵字1.6 參考書目 紫花藿香薊 (Mexican ageratum) 基本資料科別:菊科學名:Ageratum houstonianum別名:紫花毛麝香、墨西哥藍薊類型:一年生草本,約30至110公分高生育環境:荒廢向陽地、平地、農地;花期約9月至隔年5月莖的特徵:直立,全株密生軟毛葉的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菊科菜薊族總苞片頂端常具各式芒刺的一些屬植物的泛稱,如「薊屬」、「虎頭薊屬」、「菜薊屬」等。大草本,葉緣有刺針,頭狀花序同型,於枝頂排成總狀,圓錐狀罕穗狀,紫紅或白色,小花全部為管狀花冠。約有三百種以上。
2.地名。唐玄宗開元十八年置,治所在漁陽,約當今大陸地區河北省薊縣。
3.姓。如漢代有薊子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紅、藍合成的顏色。如:「紫青」、「紫黑」、「她喜歡穿紫色的衣服。」
比喻非常受重視,非常受歡迎。如:「這位歌星最近真是紅得發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芬芳的氣味。如:「書香」、「粉香」、「花香」。
氣味美好的。如:「香水」、「香甜可口」。
舒服的。如:「她睡得真香。」
比喻女子或與女子有關的。如:「香汗」、「香閨」、「憐香惜玉」。
受人重視、歡迎。如:「現在健康食品很吃香。」
以香料製成,用來祭拜鬼神或驅除蚊蟲的東西。如:「線香」、「燒香」、「蚊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豆葉。清.王念孫《廣雅疏證.卷一○上.釋草》:「豆角謂之莢,其葉謂之藿。」
2.植物名。蝶形花科菜豆屬,「菜豆」、「四季豆」之古稱,參見「菜豆」條。
藿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脣形科藿香屬。葉對生,卵形或闊卵形,鋸齒緣。夏秋開花,輪繖花序多花,密集成穗狀;花冠二脣形,淡藍紫色,上脣伸直、微凹,下脣三裂。小堅果,平滑。莖葉香氣極烈,可入藥。也稱為「香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