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7.17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維基百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維基百科(Wikipedia)是一個全球性多語言百科全書協同寫作計畫,也是完全透過網際網路技術進行管理、編輯、討論、呈現與內容發行與取用的網路原生性百科全書。維基百科成立於2001年,由非營利組織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負責維持與營運。截至2011年10月,維基百科全球共有282種語言的獨立運作版本,累積超過1900萬條條目。 維基百科的特色是,任何人都可以隨時對百科內容進行編輯。初期的批評者認為這樣的百科將會容易招致破壞,以及充斥劣質內容導致大眾對百科喪失信任感。而支持者則認為人類良善的合作將使百科內容趨於完善。就目前維基百科的成功來看,後者的主張獲得目前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結、聯繫。如:「維繫」。
保護、保全。如:「維護」、「維持」、「維修」。
本指方形網上四邊的粗繩,後用來比喻重點、要點。如:「四維八德」。
維他命:生物體所需的滋養成分,多自食物中取得。為英語 的音譯。如:「注意維他命的攝取,有助於身體健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目字。十的十倍。大寫作「佰」。
眾多的。如:「百姓」、「治百病」、「百家齊鳴」、「百花怒放」、「百科全書」、「百看不厭」、「百發百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築物或事物的根柢。如:「地基」、「牆基」、「根基」。
根本的。如:「基本」、「基層」、「基礎」、「基金」。
根據。如:「基於這點理由」。
基督教:西元一世紀時,由巴勒斯坦境內拿撒勒人耶穌所創,初期流行於亞細亞西部,現遍及全世界。
布魯納(Jerome_S._Brun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布魯納1.1 認知表徵理論1.1.1 認知表徵發展三階段1.1.2 螺旋式課程1.1.3 教學理論四項原則1.2 敘事研究1.3 參考資料 布魯納     布魯納(J. S. Brunner,1915年10月1日-),美國心理學家,他的貢獻在於教育心理學中的認知學習理論。他強調學習時,結構(structure)的重要性,認為教材的結構與學生的認知結構必須互相配合。他提倡發現學習(learning by discovery),鼓勵學生個人自己去思考、比較、對照、運用各種策略,以發現教材所含的重要概念。他的理論深深影響中小學科學課程的發展及教學,尤其是美國課程發展中心(Education...
文化資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價值。 參考文獻 吳清山、林天祐 (2007),教育e辭書, p.30-31,臺北市: 高等教育。維基百科
陶淵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591007參考資料:網路資料及維基百科
諸葛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隆中對》《出師表》《誡子書》《誡外甥書》《將苑》(又名《心書》)《便宜十六策》參考資料:網路資料及維基百科
顏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net/yen_temple/bloghttp://learn.pmes.tyc.edu.tw/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