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7.0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緋紅鴝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etroica multicolor
體長12~14公分,雄鳥背部黑色,前額有一白色區塊,翼上有斷箭狀的白色斑紋,喉部黑色,胸至腹部則為緋紅色,尾下覆羽白色,尾羽邊邊亦為白色,雌鳥則全身灰褐色,翼上及前額的白色斑塊較小,胸前為淡紅橙色,亞成鳥似雌鳥,但胸前無紅橙色。
共16亞種,分布於澳洲的東南方、西南方、塔斯馬尼亞島及西南太平洋的小島,包括斐濟、所羅門群島及薩摩亞等。
繁殖期活動於森林環境,冬季則至附近較開闊的環境,如果園、公園及高爾夫球場等,停棲於低矮的枝條,等待機會捕食昆蟲,繁殖期為8月至次年1月,巢為杯狀而邊緣凌亂不整,以青苔、樹皮及蜘蛛絲組成,內襯以毛髮及羽毛,築於離地1~3公尺的樹叉或樹洞中,每窩產3枚淡藍綠色的卵,上佈有藍灰色及褐色的區塊。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鴝鶲科(Family Petroic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紅色的綢布。《新唐書.卷二四.車服志》:「景雲中,詔衣紫者魚袋以金飾之,衣緋者以銀飾之。」
紅色的。明.于謙〈村舍桃花〉詩:「短牆不解遮春意,露出緋桃半樹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鮮血一樣的顏色。如:「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
使變紅、呈現紅色。如:「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她紅著臉,羞得說不出話來。」
有名且受歡迎的。如:「紅人」、「紅歌星」、「紅演員」。
成功、顯耀。如:「走紅影壇」、「一炮而紅」。
利潤。如:「分紅」、「紅利」。
借指美人。如:「紅妝」、「紅顏薄命」。
花的代稱。如:「殘紅」、「落紅不是無情物」。
紅塵:凡間、塵世。如:「看破紅塵」。
女紅:女性所做的針線、編織、刺繡等工作。如:「刺繡是種耗時的女紅,所以願意學的人愈來愈少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鶇亞科。身體小,尾巴長,羽毛美麗,嘴短而尖,鳴聲悅耳。如藍歌鴝、紅尾鴝、短翅鴝。
緋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深紅。《宋史.卷一五四.輿服志六》:「後更宮門號以緋紅絹方,皇城門以緋紅絹圓,遂久用之。」《儒林外史》第二三回:「萬雪齋聽了,臉就緋紅,一句也答不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