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01.92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翡翠樹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翡翠樹蛙背面是鮮豔的翠綠色,因此牠們的拉丁種名不論是prasinatus或smaragdinus都是形容牠們具有翡翠般的綠色。而且牠們當初是在預定蓋翡翠水庫的地區發現的,所以命名為翡翠樹蛙兼具有外型特徵和地名的雙重意義,但可惜的是,發現地已經沈沒在水庫裡。翡翠樹蛙因為是台灣特有種,所以列為保育類。翡翠樹蛙在台灣五種綠色樹蛙中,為比較大型的種類,體長5至8公分。牠們在背腹相接處有一條不太明顯的白色條紋,腹部、腹側及股部常有大型的黑斑,眼睛有一條黃褐色過眼線,這些是牠們和其他五種綠色區分的最主要特徵。牠們幾乎整年都會鳴叫繁殖,但以九月到十一月秋天及四月春天最為活躍,也是最容易看到牠們的時候。雄蛙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青綠色的。如:「翠綠」、「青翠」、「翠柏」、「翠玉」、「翠樓」、「青山翠谷」。
綠色的玉。如:「珠翠」、「金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翡翠:A>翠綠色的硬玉。主要成分為鈉鋁矽酸鹽,屬單斜晶系,光澤如脂,半透明。可製作成珍貴的飾品。或稱為「翠玉」。B>一種獨棲性的水鳥。體形圓胖,尾羽和腳皆短。身上有美麗如翡翠的羽毛,顏色、形狀因種類不同而各有差異。嘴巴粗尖,擅長捕食魚、昆蟲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兩棲的脊椎動物。四肢發達,前肢短小,後肢強大,趾間有蹼,善於游泳和跳躍。喜歡住在陰溼的地方。冬天有冬眠行為。吃害蟲,有益農作。卵生,幼稱「蝌蚪」。
蛙人:從事水底活動的潛水人員。
蛙式:一種模仿青蛙在水中游動的游泳方式。
翡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動物名。一種鳥。鳥綱佛法僧目。與魚狗同類,稍大,全體羽毛帶赤褐色,惟臀部中央與上尾間有白紋一條,又雜以青色斑紋,羽毛可作裝飾品。
2.硬玉中含鉻而呈翠綠色者。主要成分為鈉鋁矽酸鹽,屬單斜晶系,光澤如脂,半透明,可作珍貴飾品。也稱為「翠玉」。
樹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兩生綱無尾亞綱兩盤凹目。體型比青蛙略小,有金黃色的眼圈,趾的尖端有吸盤,用來攀登樹木。體背面暗褐色,通常有黑色縱紋四條,股部有三或四條橫紋。分布於中國大陸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東南亞、印度等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