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8.04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考察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針對特定的事物或狀況進行觀察了解所組織的團體。如:「為拓展市場之需要,公司特別組了考察團,下星期就將啟程到印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老。如:「壽考」。
尊稱死去的父親。如:「先考」、「顯考」。
測驗、測試。如:「考驗」、「考試」、「招考」。
考試的簡稱。如:「高考」、「普考」、「特考」、「大學聯考」。
求證、探源。如:「考究」、「考源」、「考古」、「考據」。
查核、檢查。如:「考查」、「考核」、「考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仔細審視。如:「審察」、「觀察」、「察核」、「察訪」、「察覺」、「明察秋毫」、「察言觀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圓形的。如:「團扇」。
集結成球狀的事物。如:「麵團」、「紙團」、「肉團」。
聚集、凝結。如:「團拜」、「團購」、「團結」、「團聚」、「團圓」、「團團露珠」。
同類性質的物體大量結集的聚合物。如:「星團」、「疑團」、「冷氣團」。
因特定性質或共同目的而組織聚集的群體。如:「團體」、「社團」、「馬戲團」、「旅行團」、「合唱團」。
形容轉圈的樣子。如:「團團轉」、「團團打轉」。
軍隊的編制之一。如:「軍團」。
量詞。A>用於計算團狀物的單位。如:「一團毛線」、「兩團泥巴」。B>用於計算成團狀態的單位。「一團亂」、「一團和氣」、「擠成一團」。
考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考核、視察。如:「民意代表經常有機會出國考察。」《後漢書.卷六三.李杜列傳.李固》:「切責三公,明加考察。」《文明小史》第三六回:「我們國裡新派了一位胡郎中來考察學生,我們莫如去求求他罷。」
團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團體的領袖。如:「他是這次考察團的團長。」
漢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末以來,於敦煌等處陸續發現的漢代史料,其中以西北科學考察團於民國十九年在甘肅省居延附近所發現者為最多,稱為「居延漢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