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考查     
瀏覽人次:1494 收藏人次:227443
考核、查驗。《紅樓夢》第二回:「自東漢賈復以來,支派繁盛,各省皆有,誰能逐細考查。」
考查測驗     
瀏覽人次:93 收藏人次:0
  「考查測驗」是成就測驗分類的一種;從測驗的用途或功能而言,成就測驗可分為考查測驗、診斷測驗(diagnostic test)和預測測驗(prognostic test)。
  考查測驗主要的目的是用來評量學生在某一學科,如閱讀、數學等一般的知識或技能,而不是在評量學生在該科的優點和缺點。考查測驗若以單一學科內容為主,稱為單科考查測驗(single survey test);若一個測驗中包括數個不同學科,則稱為考查測驗組合(survey test batteries)或綜合成就測驗。如,教師所編製的期末考試,便是一種用來考查學生一學期來在該課程上學習成果的測驗,是屬於單科考查測驗。...
    
瀏覽人次:59565 收藏人次:4565910
1.考察、考核。[例]調查、審查、考查
    
瀏覽人次:13128 收藏人次:3293209
1.稽核、檢查。如:「考查」、「考核」。《書經.舜典》:「三載考績,三考,黜陟幽明。」漢.孔安國.傳:「三年有成,故以考功。」
無稽之談     
瀏覽人次:16791 收藏人次:2363055
沒有根據,無從考查的話。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三.灤陽消夏錄一》:「陰蓄一貌類己者,以備代死,後在阜城尤家店,竟用是私遁去。余謂此無稽之談也。」《掃迷帚》第二三回:「愚民聽信無稽之談,以致自耳其禍,可為浩嘆。」也作「無稽之言」。
    
瀏覽人次:14630 收藏人次:3729020
2.考查、察辦。通「按」。《戰國策.趙策二》:「臣竊以天下地圖案之,諸侯之地,五倍於秦。」《史記.卷一○七.魏其武安侯傳》:「丞相言灌夫家在潁川,橫甚,民苦之,請案。」
    
瀏覽人次:11924 收藏人次:3538768
1.文章中編者經研究考查後,所作的說明或判斷。如:「按語」。也作「案」。
    
瀏覽人次:8851 收藏人次:3517777
4.考查、審核。[例]測驗、考驗
校正     
瀏覽人次:7398 收藏人次:365490
考查改正。如:「戶口校正」。
覈實     
瀏覽人次:6196 收藏人次:0
考查實際。唐.白居易〈策林四.六十八議文章〉:「今褒貶之文無覈實,則懲勸之道缺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