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33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聞所未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到從未聽過的事。南朝梁.簡文帝〈大法頌.序〉:「如金復冶,似玉更雕,聞所未聞,得未曾得。」《文明小史》第二五回:「他向來未遇名師指教,今得了許多聞所未聞的新理,那有不服的道理?自然奉命惟謹了。」
見所未見,聞所未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漢.揚雄《法言.淵騫》:「日聞所不聞,見所不見。文章亦不足為矣。」指從來沒有見過和聽過的事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到。如:「不聞不問」、「所見所聞」、「聞風響應」、「百聞不如一見」。
聽見的事情、消息。如:「新聞」、「趣聞」、「天下奇聞」、「博學多聞」。
用鼻子分辨氣味。如:「聞香下馬」、「你聞到什麼味道沒有?」
傳達報呈。如:「奉聞」。
名譽、名望、名聲。如:「不求聞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方、位置。如:「處所」、「場所」、「適得其所」。
機關、單位。如:「診所」、「派出所」、「鎮公所」、「研究所」。
語助詞:A>表示動作的意向。如:「所向無敵」、「據我所知」。B>與「為」、「被」合用,表示被動。如:「他的作品被大家所喜愛。」
指示代名詞。如:「所見所聞」、「所作所為」。
量詞。用於計算機關、單位或建築物的單位。如:「一所房子」、「三所學校」、「一所醫院」。
所以:A>因此,表示結果。如:「因為媽媽愛你,所以才管你。」B>為何、為什麼,表示原因。如:「這就是我所以要轉學的原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支的第八位。
未時:時辰名。約當下午一時到三時。
否定詞。不、沒有。如:「尚未」、「未免」、「未置可否」、「假期未滿」。
未來︰將來。如:「你未來的計畫是什麼?」
魚目混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發的荒蠻的南方。在一家絕不起眼的鋪子裡,他用身上所有的錢和帶著的所有值錢的物品,買到一顆徑長一寸的聞所未聞的大珍珠。 回到家,滿意用最好的材料做了一個盒子,上面鑲嵌了金銀和其它寶物,然後把那大珍珠放在裡面,嚴密地收藏著。只在大的年節,他才拿出來給二三知己看。滿意有個鄰居名叫壽量,也聽到滿意獲得一顆大珍珠的事。看到別人談論時臉上那種企慕之色,有好幾次他都想把家裡密藏的祖傳大珍珠,拿出來同滿意比一比。只是礙於祖宗“不可輕易示人”的遺訓,這才作罷。事有湊巧,不久兩人都得了一種奇怪的病,臥床不起。 四處問卜求醫,古怪稀奇的東西...
不足為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難能可貴、聞所未聞
奉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受尊長或上級的命令。《三國演義》第四回:「若有驅使,即當奉命。」《文明小史》第二五回:「他向來未遇名師指教,今得了許多聞所未聞的新理,那有不服的道理?自然奉命惟謹了。」
前所未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來未曾聽說過。元.周密《齊東野語.卷七.野婆》:「此事前所未聞,是知窮荒絕徼,天奇地怪,亦何所不有,未可以見聞所未及,遂以為誕也。」
天奇地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地間非常奇怪的事情。宋.周密《齊東野語.卷七.野婆》:「此事前所未聞,是知窮荒絕徼,天奇地怪,亦何所不有,未可以見聞所未及遂,以為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