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1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聯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合。如:「他們為了表明立場,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也作「連合」。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anization, UNESCO)創立於1945年11月16日,現今擁有193個會員國,設立目標是希望藉由科學、教育、文化與傳播,在人之思想中建設和平。 內容說明UNESCO的活動領域為教育、自然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化、傳播及資訊等方面。在教育方面,UNESCO自創建以來致力於改善全世界的教育,其方式包含給予技術諮詢、設立標準、創新計劃、能力建...
  194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The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簡稱 UNESCO)首度發表「公共圖書館宣言」,揭櫫公共圖書館的目的。1972年UNESCO在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ibrary Associations and Institutions,簡稱 IFLA)的協助下,將原有的宣言加以修正擴充,並於同年的IFLA大會公開宣布。
  修正的公共圖書館宣言,分為7大部分,內容要點如下:
  (一)聯合...
大學聯合招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學聯合招生,係政府遷臺之初,教育部及有識之士,鑑於當時臺灣地區專科以上學校為數不多,各校單獨招生,形成試務重疊,財物浪費,考生南北奔馳應考,重複錄取占額以及部分學校缺額頗多等困擾,而倡議聯合招生;遂於民國四十三年(1954),由國立臺灣大學、臺灣省立師範學院(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前身)、臺灣省立農學院(國立中興大學前身)、臺灣省立工學院(國立成功大學前身)等四所公立院校,成立聯合招生委員會。
  大學聯合招生方式,自四十三學年度開始,至今已有四十餘年。由於教育普及,冀求接受高等教育之青年日眾,報考大學入學考試人數,從四十三學年度之一萬零五百三十二人至八十二學年度之十二萬六千一百二十...
聯合內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國會中沒有占絕對多數的政黨時,由一個占較多數的政黨聯合其他政黨所組成的內閣,即稱為「聯合內閣」。也稱為「聯立內閣」、「混合內閣」。
聯合國兒童權利宣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九二三年國際聯盟時期就已開始為保護並重視兒童的基本權利而起草〔兒童權利宣言〕;次年九月二十六日,國際聯盟通過了〔日內瓦兒童權利宣言〕,此可視為聯合國時期於一九五九年通過的〔兒童權利宣言〕之前身。
  聯合國之〔兒童權利宣言〕,秉承〔日內瓦兒童權利宣言〕的基本精神,鑑於「兒童身心之尚未成熟,需特別保障與照顧,除給予適當之法律保護之外,更加入聯合國於一九四八年公布之〔人權宣言〕中「基本人權」與人格尊嚴與價值之信念,認為「人類對於兒童有盡其所能,善為培育之責任」,於是宣言中呼籲國際社會、父母、男女個人、民間團體、地方當局與國家政府應依宣言中所列之十項原則,「逐漸採取立法及其他措施,以...
聖吳甦樂羅馬聯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主教聖吳甦樂會(Company of St. Ursula)創立於一五三五年義大利北部布夏市(Brescia)。創始人聖女安琪梅里芝(St. Angela Merici, 1474~1540)出身農家,未受正規教育,但秉性聰慧,有堅強的基督信仰,加以多年深受神修生活與人世的磨鍊,孕育出超人的智慧與慈愛。終其一生常以樂觀助人的精神,和祥可親的態度為人排難解紛,指點迷津,諄諄教誨、循循善誘。晚年結合社會賢達貴婦,創立聖吳甦樂會,培育有志少女以聖化自己,聖化家庭,轉移社會風氣為己任,開現代女子教育之先河。其遺作三篇:〔會規〕、〔勸言〕、〔遺訓〕,雖合計僅兩萬餘字,卻字字珠璣,洋溢著一位聖賢教育...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學校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UAE)位於阿拉伯半島的東南部,係由阿布達比(Abu Dhabi)、杜拜(Dubai)、夏瑞(Sharjah)、瑞阿開曼(Ras Al Khaimah)、烏阿快溫(Umm Al Qaiwain)、富雜拉 (Fujairah)、亞日曼(Ajman)等七個酋長國(emirates)所組成,面積八萬五千四百七十平方公里。十九世紀以來,阿聯一直是英國的保護國,直到一九七一年十二月才正式獨立,首都為阿布達比(Abu Dhabi)。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口約二百零八萬人(1993),其中本國公民只占百分之二十。大部分為阿拉伯人,...
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檔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美合作改良中國農業計畫起源甚早。民國14年(1925)南京金陵大學與美國康奈爾大學的中國作物改良合作計畫,開其端。35年6月,以提出改進中國農業方案,協助中國農村復興而成立的中美農業技術合作團奠其初基。
  民國36年4月,農村建設委員會主席晏陽初有鑑於中國農民「貧、愚、弱、私」4大病,應有所匡救,於訪問美國時,會晤美國國務卿馬歇爾(Georqe C. Marshall),力陳鄉村改造的必要性。並在同年9月30日致美國國務院的備忘錄中,提出改造中國農村的具體步驟,建議設立一全國平民教育與鄉村建設委員會,該會委員由兩國政府各指定代表組成之。晏陽初此項構想廣獲美國國會議員、賽珍珠(...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成立於1965年,它是聯合國全球發展網絡的組織,其宗旨是協助開發中國家及地區加強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系統的、持續不斷地援助, 促進開發中國家的自力更生。UNDP是世界上最大的多邊技術援助機構,凡接受UNDP援助的國家,都要在該國設立一個地方辦事處,負責協調所有的聯合國技術援助項目,為政府制定國家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