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27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聯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繫。如:「記得打通電話給他,聯絡一下情感。」
聯絡神經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經元是組成神經系統構造與功能的單位。依其神經衝動傳導方向與功能,可分為感覺神經元、運動神經元、聯絡神經元三類。聯絡神經元位於中樞神經系統中,能把神經衝動由感覺神經元傳送到運動神經元。
聯絡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用來通告家長相關的課業訊息,並交換意見、保持聯絡的簿子。如:「爸爸從聯絡簿上獲知弟弟在校表現良好,決定送一套課外讀物給弟弟作為獎勵。」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圖書館及生物醫學聯絡中心成立於1911年,是美國中西部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醫學圖書館,是華盛頓大學教職員及學生的資訊中心,它的服務及資源也開放給聖路易市、密蘇里州、伊利諾州南部的醫學從業人員使用。
  該圖書館是7層樓的獨立建築,是美國醫學圖書館網的一環,也是資訊交換中心,館藏超過215,000冊,現訂連續性出版品有3,100種;經由書目檢索及控制系統(Bibliographic Access and Control System,簡稱BACS)可以查詢數以百萬計的館藏(包括圖書、期刊、視聽資料、軟體及硬體、檔案、及善本書),各層樓都有檢索用的終端機,相當便利。...
聯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負責聯絡工作的人員。如:「學校正在徵募志願參與的同學,以擔任此次校園馬拉松各站的聯絡員。」
說話與作文聯絡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話與作文聯絡教學」又稱為「口述誘導法」,由教師命題、提示寫作重點,並將分段大綱寫在黑板上,然後指導學童依照綱要的層次逐句或逐段口述,先由老師範說,再由三、四位同學練習說,最後由學童自行寫作。這種方式可用於命題寫作和看圖寫作。
  目前國小推動王明德教學法,強調國語課內進行聽、說、讀、寫聯絡教學。上作文課時採「口述誘導法」,也就是「說話與作文聯絡教學」。
  為提高「口述誘導法」的教學效果,要加強「作文課前」和「寫作後」的教學活動。在作文的前一堂課,低年級係進行與作文題目相關的看圖說話;中高年級則進行與作文題材有關的範文閱讀,以討論該範文的文體、結構,並摘錄優美詞句。...
日本民間教育研究團體聯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會址: 東京都豐島區南大塚2-17-10
  電話:(03)3947-5126
  日本民間教育研究團體聯絡會(簡稱民教連),成立於一九五九年二月,凡以和平與民主主義為目標,推進自主性研究活動之教育團體,皆為該會協助交流,並保持聯絡之對象團體,希望振興日本教育之進步發展。
  該會主要工作如下:全國到達度評價研究會、環境及公害教育研究會、全國訪問教育研究會皆有加盟,分教科別、問題別共有五十三個加盟團體,幾乎網羅了所有的教育界團體。各加盟團體之研究交流集會定期於每年九月舉行,和都道府縣民教的共同研究會則於每年十一月舉行。此外,尚舉辦研討會、演講、教育講座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維繫、聯繫。如:「聯絡」、「籠絡人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合。如:「聯邦」、「聯貫」、「聯絡」、「聯合」、「珠聯璧合」。
屆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時候。如:「報名手續完成即可先行離開,分組名單屆時會公告周知。」